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回首2013大事件 硬件复兴破局点初显?(2)
2013-12-09 11:32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超级热点--比特币让AMD笑到肚子疼

矿机、比特币、一夜暴富成为了2013年年末的究极热点话题,这种在2009提出的虚拟货币概念在短短的4年时间内得到惊人的发展,比特币的价格更是成几乎无法想象大倍数攀升,在2013年11月19日,比特币达到了最高点的8000人民币元一枚。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2013年比特币成为最热关键词

在比特币最初每个只能卖到5美分,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也就是不到4毛钱人民币一枚,与如今的8000元人民币最高点相比,短短几年时间内比特币增值了40000倍,虽然只是一串数字,但是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种货币比这个互联网货币的增长轨迹更加刺激,这种无法律界的产品也引起了担忧。

火山车式浮动

我们暂且不去讨论,比特币会将金融市场引入何方,这种高深问题可以交给经济学家解决,我们来谈谈比特币对DIY市场的推动。

矿机需求让AMD高端显卡供不应求

比特币的火爆市场,也铸就了DIY市场销售势头的上扬,特别是在生产比特币效率领先的显卡市场需求明显增加,AMD也已经成为了众多“矿主”争相订购显卡的对象,同时也引发了处理芯片级的另一场“挖矿效率”战斗,站在硬件的角度上来讲,比特币的红火市场是个不错的推动契机。目前市场中的RadeonHD7900显卡全线缺货,挖矿性能更加出色的AMD显卡现在都在加价出售,显卡加价还遭抢购的情况只是在DIY全胜时期才发生过,这是不是预示着什么呢?

借由比特币售价的一路走高,在我们视线中活跃着的寥寥无几的传统半导体巨头如今在2013年,为我们演绎了一场无比精彩的三国演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盘点 硬件 DIY 2013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