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回首2013大事件 硬件复兴破局点初显?(8)
2013-12-09 11:32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山寨品牌面临危机?还是转机?

2013年9月3日,七彩虹旗下品牌Colorfly正式发布了售价仅为399元的平板机E708Q1,这款平板号称有史以来最超值平板,“最超值”三个字来自于七彩虹,山寨品牌生存危机正式到来。

七彩虹轩然大波的399元平板

正如笔者所说,DIY市场正在向着转型市场进发,芯片级供给商的业务扩张、渠道商的积极探索证明了DIY市场正在朝着多元化发展,固步自封用在曾经的DIY市场也许适用,但是在2013年绝对不合适。作为传统制造支柱的各大厂商他们又是怎么去做的呢?

●山寨思路没有错!

在此举一个简单的实例,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2013年的移动电源市场、安卓平板市场格外红火,起初入驻这片市场的都是一些山寨厂商。确实产品制造的门槛过低,让很多不良个体钻了空子,然后呢?就在山寨品牌崛起的不久之后,不少传统DIY优质品牌马上就拿出了自己优秀产品进行市场侵略,不久之后曾经上百个品牌之多的移动电源市场品牌数迅速下降,真正为消费者做好产品的品牌生存了下来。

大品牌入驻加速移动电源市场洗牌

●传统DIY品牌转型

不可否认的是山寨厂商们的嗅觉非常敏锐,因为就他们而言,只要能赚钱就没有任何顾虑,也正式这一种灵活的运用让不少DIY品牌找到了破局点,很多品牌也不在专注于自己的单一产品线,而是积极向市场需求靠拢,不少独木难支的制造商找到了着力点,在新方向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带动了自己传统产品线的复苏。

影驰拿出了自己SSD产品

不仅仅是移动电源和平板电脑,手机等大热项目也吸引了不少知名DIY厂商入驻,而原来指望在这些热点产品上大赚上一笔的山寨厂商有一批因为市场被知名品牌所打压纷纷黯淡推出;还有一部分凭藉着自己对市场的认识和坚持撑了下来,成为真正的产业制造新生力量,由山寨到原创他们所付出的汗水终究得到了回报。

电小二等新生力量凭借自己努力站稳脚跟

所以在2013年山寨一词变的没有那么的敏感,真正的山寨在逐渐减少,不少山寨变原创的实例让我们对未来的市场更有信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盘点 硬件 DIY 2013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