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回首2013大事件 硬件复兴破局点初显?(6)
2013-12-09 11:32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大动作

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IT企业,微软在PC市场出现疲软伊始就一直寻求变化,强大的家底让其在变革时期对整个IT产业产生的巨大的推动作用,既然Windows是微软的王牌,那么变更当然也是从Windows悄然开始。

回首2013大事件 硬件复兴破局点初显?

IT业巨头在2013年也有大动作

●WindowsXP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在市场中活跃了12年的WindowsXP将于2014年4月9日正式停止支持服务,那么也预示着这款在Windows历史长最成功的产品将完成其历史使命,在推出历史舞台后Windows7与Windows8.1。作为最新版本于2013年10月17日晚发布的Windows8.1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意义,似乎从Windows8操作系统发布那一刻起我们就看到了微软的野心。

XP即将正式退役

全新Win8引来跨平台革命

●用软件优势将自己带入移动领域

①2013年9月23日Surface2平板发布

Surface可以说是微软正式进军移动领域的标志性产品,将PC与平板理念合二为一的创意吸引了世人的关注,同时依仗于自己强大的Windows8操作系统一举解决了操作系统选择问题,可以看到Windows8中标准的色彩模块式操作就是为了这样的移动大趋势所准备,可见微软想进军移动领域的想法早就已在酝酿。这次Surface2发布是对原有产品进行改进,刚刚进入市场的产品的日趋成熟在这款产品身上可以找到。

Surface2发布

②北京时间2013年9月3日微软宣布以72亿美金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曾几何时、NOKIA几乎就是手机的代名词,那个熟悉的铃声回响在多少人的脑海里。如此低价收购了NOKIA的手机业务预示着微软的WindowsPhone8实现了“软硬一体”终极结构,微软也将能提供高难度的软硬件一体式解决方案。

微软低价收购诺基亚

这样的爆炸式消息也预示着微软会向着移动领域全面进军,如果说Surface是一次试水,那么此次收购诺基亚就是为微软打造庞大的移动终端帝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微软成功向着移动领域大踏步前进,也预示着传统IT行业厂商的思路早已发生了变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盘点 硬件 DIY 2013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