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高帅富虽难产 盘点2013机电散六大乐事(6)
2013-12-12 10:28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事件五:走普及 金牌电源是趋势

一款电源:80PLUS金牌认证、额定功率500W、售价299元;另一款电源:80PLUS铜牌认证、额定功率500W、售价299元。如果你是用户相信前一款电源是你的首要选择。因为同样的价格,金牌电源不仅在效率方面表现十分出色,同时在品质、输出能力方面也都有很高保障。2013年下半年,鑫谷GP600G黑金电源和玛侕斯5系金牌500W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电源。

盘点事件。技术。关键词——不知何时写完呢

鑫谷GP600G黑金电源

为何偏偏是这两款电源呢?

主要是消费者长时间处在白牌、铜牌两种转换效率的普及过程,也在这个过程中深刻感受到80PLUS认证背后所带来的高品质和节能效果。

盘点事件。技术。关键词——不知何时写完呢

80Plus认证效率示意图

通过白牌、铜牌、银牌、金牌、白金牌五种转换效率认证,从20%、50%、100%三种负载情况对比来看,其实五种认证相互之间的差距并不是那么的离谱。然而为何电源要一味追求高效率呢?主要是,电源走线主动PFC时代之后,如果想要在效能提高一小步,其电路板、用料、做工就要前进一大步。

用户和厂商之所以钟爱高转换效率的电源,其实背后更为深层次的寓意就是高品质的保障。几百块钱的电源对于现在的用户来说已经不再“昂贵”,用户更愿意用寿命更长、稳定性更好、动力更足的电源。

电源行业也许会随着这两款299元电源的出现,进一步带来技术的普及,从而取代已经普及的铜牌电源,进入金牌阶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年度 盘点 事件 2013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