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三星Galaxy Note 3受热捧 苹果错失“平板手机”良机
2013-12-16 10:0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 大屏手机

导语:三星于10月推出的大屏手机Galaxy Note 3反响热烈。相比之下,堪称“行业标杆”的苹果公司至今仍未推出一部平板手机。平板手机对于苹果来说大有裨益,它能提升iPhone平均售价,增加苹果利润率。平板手机缺席时间越久,苹果损失的就越多。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在三星平板手机的产品类别中,最新旗舰Galaxy Note 3可谓是最成功的产品。作为平板,Note 3减一分则嫌短,作为手机,Note 3多一分则嫌长。

10月发布以来,Note 3出货量已经达到1000万台。尽管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坚决维护公司决定,不过这种鲜明的态度很有可能让苹果错失平板手机的巨大发展机会。

目前,苹果iOS系统是唯一没有涉足平板手机的主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连老牌厂商诺基亚都已经向用户提供拥有更大屏幕的Windows Phone产品。

不再是小众市场

当初,在三星推出Galaxy Note时,评论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描述这款产品。科技网站TheVerge表示它具有“不适合任何人的尺寸”的外形特点,而BGR则称购买该机的用户肯定会“不开心”。

在发布前5个月,三星出货了500万台Galaxy Note产品。其“继承者”Galaxy Note 2更加成功,仅在两个月后出货量就达到了500万台。Galaxy Note 3也在发布后两个月,出货量达到惊人的1000万台。

当然,Note产线并不如三星的明星机型Galaxy S4那般火爆,后者在发售后两个月出货量就达到2000万台。不过,Note产线仍然非常庞大,并成为三星移动业务增长中不容忽视的部分。

新兴市场潜力无穷

Note的成功引来了一众追随者,包括索尼的Xperia Z UltraHTC One Max。不仅Android操作系统的“选手”在摩拳擦掌,三星的影响力还蔓延至Windows Phone系统,诺基亚今年就推出了两款搭载Windows Phone系统的平板手机。

多数人可能只知道性能更强大的Lumia 1520,价格更加低廉的Lumia 1320就有些“默默无闻”。三星昂贵的Galaxy Note 3充分证明了发达国家市场对平板手机的需求。

而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情况就有些不同,平板手机在这里还尚未流行开来。

事实上,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如果把日本排除在外,第二季度亚洲市场的“平板电脑”销量超过了PC和平板电脑。不过,售出的平板手机产品多是中国厂商制造的低价Android手机。

Lumia 1320的裸机售价为339美元,它将于本周在印度开售,它应该能俘获印度Windows Phone用户的心。相比之下,诺基亚Lumia 520在印度非常畅销,在发布两个月之后,一些卖家甚至提高了手机售价。

苹果2014年推平板手机?

苹果似乎不太乐意推出廉价的平板手机。从iPhone 5c的定价可以看出,苹果不愿“取悦”新兴市场的用户,所以廉价平板手机更加遥不可及。鉴于三星Galaxy Note产线的一举成功,苹果平板手机产线的欠缺将拖累其在发达国家市场的销售额。

不仅如此,平板手机产线的缺失还会损害苹果的利润率。从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iPhone产品的平均售价已从631美元降低至580美元,第四季度甚至降低至577美元。

售价高昂的手机往往带来更高的利润率。随着iPhone产品平均售价的滑落,上个季度,苹果利润率已经从47.4%跌落至37%

三星Galaxy Note 3的售价要比旗舰机Galaxy S4更高,Note 3裸机价为900美元,S4700美元。如果苹果也采用这种策略,那么“大屏版”iPhone的售价将比iPhone 5S更高,这将一举两得:拉高iPhone平均售价的同时提升利润率。

最近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大屏手机。上个月,彭博社报道称,苹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5.5英寸iPhone手机。如果彭博社报道属实,这将令苹果股东欢呼雀跃。

苹果平板手机缺席时间越久,该公司损失的就越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苹果 平板手机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