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其他 > 正文

关键词在哪? 盘点2013年度十大关注点(5)
2013-12-16 10:46  zol.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度关键词之四:零噪音

就着上一个关键词——智能,其实长城双卡王智控0分贝电源也可以归类于智能化产品,但是笔者认为智能化最终是要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应用体验,如果不能落点于最终的使用感受,那么可以说这一创新技术是脱离了实际应用的,没有任何价值的。长城双卡王智控0分贝电源最终是为用户解决了噪音带来了0分贝的PC环境。所以笔者将其放在这一组关键词——零噪音,当中。

组装机除了选购硬件较为复杂之后,其实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噪音一直是很难攻克的难题。相比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来讲,PC电脑给用户带来的使用感受和工作娱乐环境是非常糟糕的,这也是很多用户远离DIY一大原因,是DIY的痛苦。

不过,随着对产品的升级和技术创新,噪音已经不再是难以攻克的问题,相反,随着噪音的降低,产品的散热器性能也相应提升了不少,换句话说,静音和散热是可以兼得的。

长城双卡王智控0分贝(BTX-500SE(A))

还记得利用风道实现最静音的超频三青鸟电源吧,还记得无风扇设计的全被动高端电源吧,相对2013年来说,其实实现零噪音还可以通过智控进行降低噪音。真正意义上的智控电源是电源风扇随着温度的变换选择散热模式,有些电源就是随着不同负载,风扇的速度会改变,并不会根据温度来控制。长城近期推出了智控电源,可以更好的控制风扇随着温度的浮动调整转速,同时可以保证风扇不转,达到0分贝的效果。

机箱降噪设计很重要

将每个硬件的噪音将至最低,还需要机箱的降噪设计,设想一下,假如一款机箱四面都是孔,一点屏蔽噪音和辐射的功能都没有,相信在细微的噪音也会暴漏出来。如果机箱前面板、顶部和侧板都加入吸音棉,可以隔绝声音,降低空间内的混响时间,消除来回反射的噪音,从而达到降低噪音的效果,实现静音。

其实消除噪音有很多种办法,最为根本的是降噪又要注意散热,不然将每个硬件糊死,可能其伤害远远大于我们听到的噪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盘点 年度 关键词 关注

责任编辑:陈沭苏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