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其他 > 正文

关键词在哪? 盘点2013年度十大关注点(3)
2013-12-16 10:46  zol.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度关键词之二:效能

80PLUS从美国漂洋过海到大陆之后,经过国内电源品牌的统一观望到部分品牌的个别引入,在到全面普及80PLUS,短短数年,转换效率成为了评选电源不能或缺的要素。

那么效能到底是什么,又代表了什么呢?转换效率就是电源的输入功率与输出功率的比值:即电源转换效率=电源为主机提供的即时输出功率/输入电源的即时功率×100%。一般来说,PC电源规范对转换效率有着一定的要求。最初电源转换效率仅有60%,随着规范的不断升级,逐渐提高到68%、80%,到最后的80PLUS的认证将效能提高到最高92%。

转换效率

转换效率的高低在不同的电源中表现一不一样,即使是同一款电源在不同的工作状态(即不同的负载)下,表现也会不一样。

在购买电源的时候,效能越高的电源其相对而言性能也会越趋于完美。80PLUS认证的出现,可以将电源实现更高的转换效率,可以带来更稳定的电力供应,可以更节能和环保。

随着用户对转换效率认知的深入,纵观3年的发展,铜牌电源已经走向全面普及的阶段。本想着电源就会在继续一两年的铜牌阶段。但是在2013年底,游戏悍将红紫银效RP500M以269元的超低价格银牌效能,再一次改变了电源价格和效能的现状。紧接着,鑫谷GP600G黑金和玛侕斯金牌500W两款电源,以铜牌299元的价格,先后问世,引发了行业对于电源转换效率的思考。

2013关键词盘点——呜呜啦啦待完成

500W的金牌/银牌电源出现

从白牌、铜牌、银牌到金牌,转换效率越来越高,价格却几乎都锁定在299元左右,额定功率为500W。这意味着,随着电源技术的成熟,起初“不可一世”的80PLUS电源已经逐渐走线了平民化、亲们化,也将快速进入金牌普及阶段,并且会持续很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盘点 年度 关键词 关注

责任编辑:陈沭苏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