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岁末最具特色 2013年内存/硬盘大盘点(3)
2013-12-18 10:02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本年度硬盘行业最大亮点,莫过于零售版本的4TB3.5英寸混合硬盘。去年3.5英寸混合硬盘处于工程样品阶段,展示样品带有“CTUUnit”字样。混合硬盘始于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斗争,硬盘厂商采取机械硬盘固态化换取生存空间。

机械硬盘固态化融合了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的优点,目前机械硬盘厂商推出①500GB-1TB笔记本混合硬盘、②1TB-4TB台式机混合硬盘、③转速最高的1万5000RPM、32GB eMLC闪存模块的企业级混合硬盘。

混合硬盘从2.5英寸发展到3.5英寸

体积、容量、性能进一步提升

希捷3.5吋SSHD评测;2.5吋SSHD评测

工作原理演示:

我们日常使用的软件或者游戏有一个动态链接库,里面有许多.dll文件,它伴随着软件和游戏启动。而.dll文件容量小、离散、数量多,这是为什么传统机械硬盘慢的原因,因为传统机械硬盘的多文件读写能力比较差,导致寻道操作慢。

混合硬盘通过主控有选择的把这些频繁读取的.dll文件放入闪存,当我们需要应用这些软件或者游戏,我们就能像SSD那样调动它们,从而缩短硬盘的寻道操作。

最大容量的希捷4TB SSHD混合硬盘

而3.5英寸混合硬盘进一步兼顾性能和容量,它是一款具备部分重要SSD特性,价格实惠的新产品。它的迸发和盘体性能、闪存容量/价格比息息相关。

编辑点评:此前2.5英寸混合硬盘小试锋芒,每年获得数以百万计订单。3.5英寸混合硬盘是机械硬盘固态化的最后堡垒,能否继往开来,就看它的价格、性能、应用效果是否能打动OEM厂商和消费者的心。

硬盘除了容量和价格能让消费者感兴趣,如果它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当然就更好了。从机械硬盘衍生出来的混合硬盘,它能够快速响应操作系统、游戏、软件,起到加速作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内存硬盘 混合硬盘 DDR4 PCIe SSD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