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岁末最具特色 2013年内存/硬盘大盘点(7)
2013-12-18 10:02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一次CPU更新换代,推动内存频率提升。去年我们还稀罕2666MHz,在今年电脑展中,我们惊喜的发现,内存频率都提升到4404MHz!原来Haswell处理器还有如此奇妙功效!什么因素促使内存频率突飞猛进?

■Haswell平台推动DDR3频率提升

Haswell处理器内部图

Haswell处理器通过升级性能更好的内存控制器,用户配合Z87主板可轻松将体质较好的内存超频至2800MHz甚至更高。

DDR3内存超频世界纪录(图片来源hwbot.org)

DDR4进入应用阶段还得等一年时间,DDR3内存的潜力仍在疯狂挖掘之中。其频率之所以突飞猛进,得益于Haswell平台的大力推动。专业超频团队使用“i7-4770K+Z87”Haswell平台,将DDR3内存超频至4404MHz,DDR4这只小鹰雏瞬间飞得比“鸡”低了。

2、制造工艺改善内存体质

内存模组厂打造顶级内存主要用于宣传

内存颗粒的制造工艺不断更新,有利于内存厂家挑出体质更好的颗粒芯片,同时它的发热更小、所需电压更低,降低超频风险,它为DDR3内存超频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

■高频内存的好处

①增加内存带宽,提高内存到CPU的数据传输能力;②提高Haswell、AMD 6系核显的图形处理性能。

编辑点评:Haswell处理器将内存频率提高、接近极限,其情形和当年DDR2-1066何其相似,孰料DDR3-1066出现就轻松达到DDR2的高频。如今DDR3内存成为强弩之末,我们等待DDR4的崛起...(⊙v⊙)嗯...请翻开下一页看“小鹰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内存硬盘 混合硬盘 DDR4 PCIe SSD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