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时代》:“二合一”产品定义笔记本电脑未来
2013-12-18 17:2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Creative Strategies咨询公司总裁、硅谷著名IT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 )近日在《时代》杂志网络版上撰文称,兼具传统PC与平板功能的“二合一产品”是科技时代发展的需求,代表着笔记本电脑的未来。

10253958028358373469

全文如下:

“二合一”时代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如果你正打算到商店为自己选购一台Windows笔记本,我建议你先了解下述问题。

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的更新周期在4年半左右。而过去15年时间里,笔记本电脑的外观设计几乎没有改变,你需要考虑的无非是价格、重量、屏幕尺寸和处理器。

但随着个人计算进入所谓“笔记本平板二合一”和“折叠式笔记本”时代,笔记本电脑的定义也越来越模糊。“二合一”和“折叠”式电脑,既可以是平板,也可以是笔记本。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早已展开大规模宣传攻势,它们的宣传口号是“你想它是平板它就是平板,你需要它是笔记本它就是笔记本”。

如今市面上已有几打此类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在明年1月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至少还会有50款新品问世。其中有些价格低至299美元,但多数“二合一”电脑的价格在499至1299美元之间。

作为一名科技评论者,我看过用过太多款此类电脑产品。我认为有些“二合一”电脑在创新和设计上非常出色。其中一些搭载英特尔Bay Trail处理器,一些则英特尔低压双核Y处理器,后者作为高性能处理器能够帮助延长电脑的电池续航时间。当然,也有些搭载AMD新型低压处理器。

界限模糊

目前“笔记本平板二合一”产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分类,它被认为游离于平板和笔记本范畴之外。但我认为明年将要问世的新一代“二合一”电脑,能做到两全其美。

举个例子,最近我一直在试用戴尔Venue 11 Pro。它搭载双核英特尔i5 Y处理器,拥有11英寸屏幕和带电池的可选配键盘。平板本身的平均电池续航时间为7个小时,插上键盘“变身”笔记本电脑后,电池续航时长在14个小时左右。

这款产品作为平板电脑时表现已非常不错,当与键盘配对后就能作为笔记本电脑使用。有趣的是,有一次我将它放在背包中过安检,我本以为X光机会判定它是台笔记本,并对我放行。但结果它被认为是笔记本电脑,并被要求接受X射线检测。

之前,All Things D刚刚做了一篇联想新Yoga平板的评测文章,称其是同类别中非常“伟大”的一款产品。

PC+、“三合一”

大家都知道,比起iOS和Android,Windows 8系统应用极度匮乏。不幸的是,开发人员现在依然没有如蜂拥至Android和iOS平台那般,为Windows系统创建应用程序。Windows 8.1系统缺乏应用支持,是消费者选购Windows电脑时必须考虑的问题。

一些PC厂商的解决方案是推出“PC+电脑”,据悉此类产品也将在明年1月的CES上公布。

简单地说,“PC+”就是搭载Windows 8.1操作系统,但亦可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的电脑。我不知道这种电脑的性能和表现如何,但不失为一种扩大Windows应用生态圈的方法。

所以,明年我们会看到多款兼容Android应用的Windows电脑。顺便说一下,谷歌实际上并不认可这一点,微软也没有表明自己对这种双系统整合思路的立场。我很想知道,如果这类产品得到市场认可,谷歌及微软将如何应对。

另外,有些“二合一”电脑能够实现大屏输出,成为所谓的“三合一”,即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戴尔Venue Pro就是其中一款,最近我也在用这款产品。吃午饭时,我拿着的是平板;在办公室办公时,我将它连到显示器上当台式机用;开会时,接上键盘它就是笔记本。

定义未来

“二合一”电脑的多功能性相当引人注目。因为更强大的功能,我相信它代表着笔记本电脑的未来。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打算圣诞节为自己选购一款新Windows笔记本,建议你考虑这种“二合一”电脑或“折叠”式设备。因为如果你又想要传统笔记本的功能,且三到四年内都不会换新电脑,一台“二合一”产品也许更能满足你未来的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二合一”电脑产品越做越好,且我认为它代表着笔记本电脑的未来。但很多消费者还是会先买一台笔记本,再买一台平板作辅助设备用。这是个不错的策略,但我建议这些消费者多了解几台“二合一”或“折叠式”电脑,你会发现,它们中的很多完全能替代主流笔记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笔记本 二合一 未来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