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上市误导投资人?法庭宣布扎克伯格需接受审判
2013-12-19 13:29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投资人认为,Facebook故意在上市招股书中隐藏了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信息。

上市误导投资人?法庭宣布扎克伯格需接受审判

Facebook漏洞百出的上市案引发大量诉讼,虽然纳斯达克股市和交易商的赔偿,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投资人对于Facebook管理层以及承销商,却仍不放过。11月18日,美国一家法庭宣布,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管理层以及多家银行,必须为IPO披露信息误导投资人接受审判,并作出赔偿。

在Facebook上市之前,相关券商分析师却给出了有关移动用户迁移将导致未来收入降低的报告。许多投资机构指责Facebook,应该向所有投资人公开这些内部的预测,即移动用户的增加情况,以及哪些产品决策会导致收入降低。

美国曼哈顿联邦地方法庭法官斯威特(Robert-Sweet)在长达83页的裁决文件中指出,Facebook公开的风险评估文件,称收入下降是可能的,但实际上收入下降已经出现了,所以Facebook存在误导投资人的行为,此外,原告投资人已经证明,Facebook误导性的材料,导致他们对Facebook目前和未来的收入作出错误判断。

起诉Facebook的投资机构包括来自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北卡州等地的养老基金,他们指控称,Facebook故意在上市招股书中隐藏了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信息,但是又将这些信息提供给了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因此,Facebook必须为投资人的经济损失作出赔偿。

众所周知的是,受到移动收入不佳等因素影响,在上市之后,Facebook的股价迅速暴跌破发,到2012年9月4日,其股价创下了17.55美元的最低记录,这导致参与IPO认购的机构投资人损失幅度超过一半。

周三,Facebook股价收盘于55.57美元,远远高于当年的发行价。据预测,本周五之后,Facebook将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份股。

据报道,此次诉讼的被告包括40多名个人和机构,其中包括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COO桑德伯格,以及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摩根大通银行等承销商。

面对指控,Facebook方面则认为自身没有义务公开“并未实质化的业务变化”,另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其他法庭也曾做出决定,在IPO之前,公司并未有义务对外披露“收入的预测变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扎克伯格 fac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