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莫博士收官之作:20年来最具影响力科技产品
2013-12-19 15: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wps_clip_image-24740

导语: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人称莫博士,是《华尔街日报》资深编辑,同时也是科技业界最受人尊敬的评论家之一,他不久将结束在《华尔街日报》22年的工作生涯。今天,他为该报专栏撰写了最后一篇文章,回顾了过去二十多年里,他眼中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产品。

全文如下:

这是我最后一次为《华尔街日报》专栏写文章。我想谈谈我所认为的,在过去22年里,最有影响力的科技产品。显然,有些人不会赞同我将二十几年科技产业发展浓缩到12个产品中的观点。

在我看来,科技产品要成为经典,需符合两个标准。一,简化使用步骤,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有实用价值。我认为这是基本原则。还记得1991年我在第一篇专栏文章中写的“PC太难用了,这不是用户的错”。

二,我之所以选择以下12款产品,是因为它们从不同方面改变了数字产品的历史,影响着后来的产品与服务,以及改变了人类生活和工作的方式。这些产品也许不是首创,但其价值在于将同类产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有些读者可能会抱怨说,在这篇文章中苹果出现的频率太高。我认为,多年来苹果对普通消费者的贡献,在推出具有影响力和突破性的消费产品这方面,比任何其它公司做的都好。

1.Newton MessagePad (1993年)

1

苹果的这款手持电脑是个失败的产品,很多人甚至将它视作一个笑话。苹果曾向外界承诺它能“完美”识别用户手写输入的内容,但事实并非如此。

Newton MessagePad实际上拥有很多尖端技术,如早期人工智能。当你在屏幕上输入“周四和琳达·琼斯一起吃午餐”时,它就会自动将此加入你的日程表中。

2.网景浏览器(Netscape Navigator)(1994年)

Netscape Navigator是第一款成功的用户web浏览器,后来被微软IE取代。它让数百万人在互联网上冲浪的想法成为现实,影响力不可估量。现代人浏览的每一个网页,都是Netscape的遗产。

3.Windows 95(1995年

3

Windows 95采用图形用户界面,鼠标开始成为电脑控制工具。尽管后来微软推出了数代新操作系统,但都不如Windows 95更加精炼,其传播范围也远远超过苹果的Mac。

4.Palm Pilot (1997年)

4

Palm Pilot是第一个成功的个人数字助理,也是第一台被广泛使用的手持电脑。它同时催生了首批Treo智能手机,它还吸引了众多第三方应用程序,后者成为今天应用程序商店的先驱。

5.Google搜索(1998年)

5

第一次用Google时我就发现,它比以前的搜索引擎更快、更准确,到今天我的看法依然没有改变。我认为Google搜索从多种方面推动了整个互联网的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莫博士 WSJ 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