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WSJ解读广告商为何亲睐Facebook:可在信息页中做广告
2013-07-26 10:4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昨天,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公布了2013财年第二财季的财务报告。由于受移动广告业务持续增长拉动,公司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8.13亿美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为3.3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57亿美元。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社交网络巨头的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要较预期中的好得多,这主要是归功于移动广告收入的大幅增长。在经历了艰难的起步之后,Facebook成功地使得营销者更加愿意花钱在社交网络中做广告。

数字营销集团DigitasLBI的高级副总裁Adam Shlachter表示,目前,Facebook的移动广告服务已经有所改善,因此能够更加吸引广告商。一两年之前,广告商与Facebook展开合作可能会有些困难,因为Facebook成长得过快,因此它的服务可能会包含不一致性。

大约一年前,Facebook并没有太多地关注该公司的移动广告业务,但是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后的股价下滑使得Facebook开始关注移动广告。当时,很多投资者还认为广告并不适合智能手机的“小型”屏幕,事实证明他们的这一顾虑纯属杞人忧天。

在最新一季度中,Facebook的移动广告收入占据该公司广告收入的41%,接着投资者开始对Facebook的广告收入恢复信心。周四,Facebook的股价暴涨30%。

市场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分析师Brian Wieser表示,2013年第二季度,Facebook的业务发展都很好。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Facebook在移动广告领域中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因为它是移动营销者愿意投钱做广告的为数不多的网上店铺之一。

周三,Facebook所公布的第二季度收入,盈利以及活跃用户数量等数据使得投资者倍感意外,使得他们对Facebook信心大增,这导致Facebook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将近20%。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预测,今年,美国地区的移动广告支出预计会增长75%至77亿美元,而在线广告总支出预计为419亿美元。

来自GroupM的首席数字管Rob Norman表示,地球上没有一个广告商是不想拥有一个移动战略的,而Facebook则是当前全球最大规模的移动广告平台之一。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美国消费者在Facebook移动应用程序和移动网页中所花费的时间大约为2554亿分钟,较去年同期上升了一倍左右。相比较之下,美国消费者在Twitter的移动应用程序和网页中所花费的时间大约为184亿分钟。

Facebook移动广告最为吸引广告商的地方在于,它能够在信息网页中做广告。这样一来,当用户发布消息或者是阅读朋友所发布的消息时,都能够看到Facebook中所插入的广告。与此同时,Facebook中的移动广告配有丰富多彩的照片,位于滚动更新的中间位置,用户很难将其忽略。

快餐连锁企业赛百味的首席营销长Tony Pace表示,广告商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方法去吸引Facebook的移动用户。目前,赛百味也在Facebook中投入了广告。

在过去的一年中,Facebook调动了一些高级工程师去解决广告方面的问题,并且还鼓励工程师花费更多的时间到市场营销中,并且去拜访一些大客户的总部,以便于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目标客户,并做出更好的广告。

更广泛地说,Facebook正努力展示其作为一个广告平台的有效性。例如Facebook目前与Datalogix展开合作,这家公司可以追踪那些观看该社交网站广告的用户最终是否进行了购买活动。

Facebook的上述策略使得广告商能够获得他们需要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让他们知道在Facebook网站中投放广告是可以帮助他们的业务发展的。

当然了,可以肯定的是,广告商也是有一些顾虑的,特别是关于广告存在超负荷的风险。

根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今年秋季,Facebook计划在新闻源页面中提供视频广告,而广告买家和广告商担心视频广告会拖慢网站速度吓走消费者。对此,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可能会限制每天观看视频广告的消费者数量。

广告代理机构Mullen的数字媒体高级副总裁Sean Corcoran表示,Facebook必须平衡好用户体验和赚钱这两个方面。

对此,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正密切关注广告周围人的情绪。

扎克伯格表示,当对Facebook用户进行用户体验调查时,我们并没有发现他们的满意度因为广告的植入有所下降。(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广告 WSJ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