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分析师:黑莓若想复兴 必须专注于低端市场
2013-12-20 10:0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莓

导语:美国投资公司Wedge Partners分析师布莱恩·布莱尔(Brian Blair)认为,黑莓如果想维护自身利益,应该放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投入于低端手机的制造中。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最近,美国投资公司Wedge Partners分析师布莱尔想向黑莓CEO程守宗递交一份公开信,阐述帮助黑莓走向复兴的战略。

公开信的概要是,黑莓若想维护自身利益,应该彻底“忘掉”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坚持低端手机的制造。

布莱尔还表示,黑莓可以利用其名声在外的QWERTY全键盘手机与其他厂商作为区分。

布莱尔指出,低端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诺基亚两款入门级机型Lumia 520Lumia 521就是很好的例子。2013年,Lumia 520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Windows Phone设备。

布莱尔预计,如果黑莓能按照他提出的计划来行动,这家老牌制造商可以卖出逾1亿台设备。

布莱尔的计划就是让黑莓停止生产高端设备,甚至“取缔”中端机型。他认为,黑莓应该将目光瞄准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专注于低端手机的制造。

弃软投硬

布莱尔认为,黑莓应该放弃在软件业务上的垂死挣扎。在智能手机的软件市场,苹果iOSGoogle Android系统以及微软Windows Phone这三大巨头已经稳稳霸占市场,它们有的是钱投入系统的开发。在软件业务上,黑莓应该缴械投降。

布莱尔认为,黑莓已经无力吸引开发者投入自己的怀抱,这足以说明黑莓应该做出“改变”。

布莱尔建议,黑莓应该将搭载BB10系统的手机裸机价定为99美元到199美元之间。为了力求让这个价格给黑莓带来25%的利润率,黑莓还应该将其全键盘手机Q5与拥有未来感设计的P’9982结合起来。

布莱尔在公开信中说道:“运行BB10系统、定价在149美元、拥有未来感设计并类似于Q5的设备才是你(程守宗)2014年的突破口”。

新兴市场是重中之重

布莱尔希望黑莓能够坚持将全球最热门的25款应用程序引入自己的系统中,如果必要的话,黑莓应该付钱给开发者,邀请他们开发基于黑莓系统的应用程序。

布莱尔认为,黑莓应该关注智能手机渗透率较低的新兴市场,比如说拉丁美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区。

销售低价且广受用户欢迎的全键盘智能手机对黑莓来说大有裨益,它能吸引那些特殊买家,这些买家希望在一部智能手机上体验TwitterInstagramSnapchatNetflixYouTube和更多的应用程序。

在新兴市场,键盘手机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很多人都希望体验热门应用同时获得触摸键盘的乐趣。

布莱尔写道:“事实上,你(程守宗)已经别无选择,若想成功,只能迈向那些存在更多增长机会的市场。许多命悬一线的公司都是靠低端市场战略生存下来,甚至日趋繁荣。这个战略能让黑莓实现盈利,走向复兴。”

布莱尔在公开信末尾建议道,黑莓应该大范围推广其即时通讯应用BBM,并且开发针对新兴市场的应用程序。

对于那些认为遵循此计划会造成黑莓营收下降的人,布莱尔表示,无论如何,黑莓应该朝这个方向发展,即使是在黑莓不放弃高端机型的情况下,新兴市场也应该是黑莓的重中之重。入门级手机无疑会增加黑莓的销售量。

问题在于,像黑莓这样拥有着辉煌过去的厂商,是否愿意不带任何挫败感“灰溜溜”地加入低端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低端市场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