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Firefox OS生态系统扩大:将用于智能电视
2014-01-07 14:40  网易科技  陈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著名浏览器Firefox的拥有者Mozilla,正在通过Firefox OS将更多选择和控制权带入到移动领域。

在2014年CES期间,Mozilla与松下、ZTE等多家合作伙伴,宣布了一系列关于延展Firefox OS生态系统的新消息,实现了打造一个全面可适配的、无限制的移动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以用户需求为主、可定制化的移动Web体验。

半年前,Mozilla已经联合部分运营商以及手机厂商,推出了多款搭载Firefox OS移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而在不久后,Firefox OS还将用在智能电视等产品上。

新产品齐刷上阵

来自CES的信息显示,松下公司已宣布,下一代智能电视将采用Firefox OS。这意味着,已经在PC、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非常流行的HTML5和Web技术,将运用到智能电视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网络和广播内容以及互联网服务。

在Firefox OS将运用于智能电视的同时,该系统在智能手机上的运用也将得到拓展。ZTE方面宣布,在2014年,该公司将会开发一个新的Firefox OS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而新的Firefox OS手机将包含相对高端和双核的选择,比如Open C和Open II。在此之前,ZTE已通过西班牙电信在西班牙发布了首款Firefox OS手机,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都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反响。

与此同时,Mozilla还在酝酿一个Firefox OS贡献项目,以加快Firefox OS在平板电脑上的开发以及其支撑的生态系统。Mozilla方面称,该公司将为贡献者提供参考资料和硬件,从富士康的平板电脑开始支持。据称,Mozilla将会在软件完成之前为来自全球的志愿者准备好硬件,请他们帮助完成Firefox OS在平板电脑上的创建工作。

此外,VIA宣布APC Paper和Rock将运行Firefox OS,而这两款新设备提供了一个Firefox OS运行在桌面环境中的预览版本。其中,Rock是一个主板可以插入到任何准系统机箱中,Paper是一台有可回收的特殊纸质外壳的独立电脑,它们专注于那些希望来帮助Firefox OS发现、报告和修复bug的发烧友和开发者。

生态系统得到延展

在Android与iOS双强争霸、Windows Phone艰难前行的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一些新生力量正在暗中布局。在不少终端厂商的高管看来,除了Android、iOS之外,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仍有成长的机会,它有可能是Windows Phone,也可能是Firefox OS这样的开放系统。

“Mozilla同整个移动生态系统都坚信,在两大占据主导地位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平台之外,应该有一个真正开放的平台。”Mozilla首席执行官Jay Sullivan在一篇博客中称,“Firefox OS可将优质的体验带给用户,为开发者提供创建梦想应用的机会,并将互联网的主导权力赋予每个人。”

半年前在中国召开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Mozilla联合西班牙电信以及部分手机厂商,展示了搭载Firefox OS移动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据了解,中兴、TCL等多家厂商都推出的首批搭载Firefox OS操作系统的手机,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巴西、哥伦比亚、委内瑞拉、西班牙等国家上市销售。

在其他更多厂商也开始有意向推出搭载Firefox 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同时,这个操作系统又被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产品“相中”。

Firefox OS生态系统得以延展,是它在全球市场前进的重要一步。在此之前,市场普遍担心:作为移动操作系统的新兵,Mozilla要想带领Firefox OS真正进入这个被谷歌、苹果两大巨头把控的市场,还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其中最苦难的就是如何快速建立并完善自己的生态系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irefoxOS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