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高德淘点点宣布深度整合 首推地图点菜
2014-01-09 15: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9日,高德地图、淘点点宣布在产品应用和商户数据方面进行打通,首期推出的地图点菜功能已经上线。这也是阿里巴巴投资高德以来,旗下产品首次与高德地图进行深度整合,共同打造移动O2O闭环服务。

记者发现,今天开始,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餐饮店,不少店名后面都多出了一个“点”字图标,进入商户详情页,点击“一键点菜”,就可以进入该商户的淘点点店铺完成点菜。点完菜后导航开车过去,到店手机扫描桌上的二维码,厨房就开始上菜了。通过高德地图查看附近感兴趣的餐厅,也可以进入淘点点手机店铺,查看电子菜单和点菜。

高德淘点点

淘点点APP也开始采用高德地图的移动位置服务。以外卖为例,淘点点可以利用高德位置服务,将消费者的外卖收货地址转化为地图坐标,在后台精确匹出附近支持该位置配送的商户,避免无效商户展示。

此外,双方还将全面打通商户数据。淘点点事业部总经理王煜磊表示,过去,高德大部分通过自身采集数据形成自己的商户POI(信息点),现在,高德地图可以通过商户在淘点点上提供的各种数据信息,来对自己采集的数据进行校正。由于淘点点是一个商户自运营平台,点菜、外卖、订座、营销,都和商户利益密切相关,因此商户更有动力维护自己在上面的数据准确性。

高德副总裁马斌斌表示,地图早已从简单的出行工具进化到移动生活服务的入口,使用高德地图找餐厅已经成为了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之一。高德地图通过与淘点点的合作,不仅让横向的餐饮类商户信息更丰富,同时在该垂直领域的纵向服务上也更深入,大大提升了地图给用户带来的价值。

目前,淘点点已接入1万多家线下商户,包括俏江南、黄太吉等知名餐饮企业。随着淘点点在更多城市全面铺开,将为高德地图积累更丰富的深度商户数据。

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移动应用之一,高德地图也将为淘点点和手机餐厅带来大量新客户。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末,高德地图拥有1.71亿用户,美食、酒店、演出、商场等各种深度POI点达2600多万条。此次合作,意味着淘点点在独立客户端、手机淘宝插件外,又新增一处战略级的流量入口。

2013年5月,阿里集团战略投资高德,持有约28%的股份。12月,阿里集团正式推出战略级移动O2O应用淘点点,支持消费者自助点菜、点外卖、下单和支付。随后,淘点点发起猛烈的线上线下攻势,通过新人红包、外卖返现等形式,每月投入上千万补贴商家和消费者。目前淘点点用户数超过300万,日订单量峰值超过7万单。

淘点点推出后,外界就开始猜测,高德地图可能会对淘点点进行战略性支持。淘点点也为高德地图的商业化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

品途网O2O研究员彭成京认为,“淘点点现身之前,高德是高德,微博是微博,支付是支付,他们距离本地生活服务还有一段路程,淘点点从餐饮切入本地服务,高德提供方位查找,微博实现社会化分享,支付解决交易付款。淘点点更像是一个链条,把餐饮信息产业链上的各个节点顺理成章地连在一起。淘点点的雄心是打造生活版的‘淘宝+天猫’,这将是阿里实现大O2O战略的关键棋子。”

王煜磊表示,淘点点与高德的打通还只是刚刚开始,目前只支持地图点菜功能,未来手机支付、点外卖等更多淘点点功能将接入高德地图。他说:“我们希望与高德地图一起,利用高德的位置服务入口优势和淘点点的商户自运营模式,真正将O2O的闭环打通,共同构建新的移动生活服务生态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德地图 淘点点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