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路透:可穿戴产品“黄金时代”尚未来临
2014-01-11 09:0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ES  可穿戴技术

导语:《路透社》日前撰文称,CES 2014展会上涌现出不少可穿戴产品,通过观察这些产品,以及聆听业内人士的看法,我们不难发现,属于可穿戴产品的“黄金时代”还尚未到来。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尽管可穿戴产品市场已经起步,市面上出现了可查看通知的智能手表和可拍摄视频的智能眼镜,但它们仍然无法在消费者中引起轰动。阻碍可穿戴产品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笨拙的设计、高昂的售价和有限的技术等。

这个结论已经成为许多业内高管和分析师的“共识”,他们在本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大会上也高调唱衰“可穿戴产品”。

怀疑论者认为,在业内首屈一指的展会上,多数参展的可穿戴产品并没有原型装置,也没能体现产品对佩戴者的益处,它们更像是把技术硬塞进新的外观形式中。

“前所未有”是技术重点

CES展会上,市场研究公司Bernstein斯特西·拉斯岗(Stacy Rasgon)忙于拍摄各种健身腕带、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产品的照片。

他说道:“我拍摄了20种不同产品的照片,但是如果光看照片的话,根本无法区分产品究竟来自哪家厂商。它们看起来没什么不同。”他还表示:“可穿戴产品听起来很不错,未来也将有更多可穿戴产品出现。消费者正在等待看谁最后会鹤立鸡群。”

如今,索尼、三星和高通等科技公司都已经抢驻可穿戴产品市场,发布了智能手表产品。不过它们的功能大同小异,都是作为智能手机的拓展,帮助用户查看短信和通知。

智能腕带产品则专注用户健康,也是CES大会上频繁展出的一项产品类别,比如可以追踪身体活动的Fitbit智能腕带。

英特尔可穿戴技术推动部门高级主管麦克·贝尔(Mike Bell)表示:“可穿戴产品最终很有可能‘华而不实’。它们必须能真正解决问题,而技术的重点在于它能否完成以前无法做到的事情。”

英特尔本周透露了多项关于可穿戴设备的计划,贝尔相信这些计划明确而且可实施。英特尔在展会上展示了一款智能耳机原型,内置心率检测器可以配合用户锻炼时的心率情况,调整智能手机播放的音乐。英特尔还宣布将与奢侈品商店巴尼斯纽约精品店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融合时尚元素的智能手环。

是金子总会发光

可穿戴技术的流行在某些程度上冲击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市场研究公司IDC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9%,预计在2017年以前,年增长率仅为18%左右,同时智能手机售价也将稳步下降。而2013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加了54%,预计今年增长率下滑至22%

科技高管表示,许多消费者都对可穿戴设备兴奋不已,不过他们仅仅出于好奇。Yankee Group在去年12月的调查中发现,少于10%的受访者表示计划支付200美元或更多用于购买健身或健康设备。

Wakefield Research上个月调查结果显示,91%的受访者表示对可穿戴产品感兴趣,不过61%的受访者表示并无购买计划。

研发可穿戴自动拍照相机Autographer的西蒙·兰德尔(Simon Randall)对此不以为意。他曾亲身体会过在诺基亚供职时,诺基亚推出的一款照相手机遭到市场长达十年之久的“冷遇”。

兰德尔表示:“新事物总是要花些时间才会被广为接受,如果它们是金子,总有一天会发光。”

苹果才是救世主?

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售价高达300美元,在所有的可穿戴产品中,Gear的发布会最为盛大,不过它却遭到了评论家的猛烈抨击。在9月推向市场之后,Gear销量不佳,两个月内的销量仅为80万台。

一些专家表示,鉴于苹果消费产品的良好口碑,苹果拥有足够的实力把可穿戴产品推向“黄金时代”。

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卡洛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说道:“对于科技产品来说,2014年充满尝试,而非成功。许多制造商正在关注苹果的一举一动。”

爱普生在今年CES大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智能眼镜,售价700美元,可以同时浏览数据并观看对象。索尼原型眼镜可以实现观看电视时,呈现一些电视内容的补充信息。

Netatmo在其智能手环中内置传感器,造型优雅高贵,它可以测量光线曝光度,帮助佩戴者决定何时擦拭防晒霜。 

芯片制造商高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可穿戴技术革命,并发布了Toq智能手表。

负责高通骁龙智能手机处理器设计的拉杰·塔鲁力(Raj Talluri),希望将同样的处理器添加进智能手表中,并让它们处理更为复杂的功能,不过改进功耗还需要更多工作。

塔鲁力表示:“处理器功耗需要向更小数量级进化。人们对可穿戴设备的期许是希望它们可以坚持数周都不用充电,摆脱‘一天一充’的尴尬情况。”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产品 黄金时代 尚未来临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