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证监会:百度百发未涉及“保本收益”违规
2014-01-13 08:50  中新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期有关媒体报道称百度与华夏基金合作推出面向互联网用户的百发8%保本保收益理财计划。证监会今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核查,百度未参与基金销售业务,同时双方合作中未涉及基金产品保本保收益等违规内容。

根据华夏基金与百度的相关说明材料,双方合作模式下,基金销售相关业务环节由华夏基金完成,百度则承担了互联网用户流量导入的作用,未参与基金销售业务,同时双方合作中未涉及基金产品保本保收益等违规内容。上述情况,证监会己于去年11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对外作出说明。

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需要遵守的基本业务规范,证监会之前己做过明确阐述,即一是要确保投资人资金安全,防止投资人资金被挪用或者侵占;二是要防止欺诈、误导投资人行为的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销售适用性原则,充分关注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与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匹配。

为有效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证监会对与基金产品相关的互联网平台理财账户业务也有明确监管要求,以强化其“卖者有责”意识。具体来讲,有以下几点:

一是基金产品的宣传推介,要对基金产品的收益特征、风险属性进行准确、全面和充分的披露,不得片面强调收益而无视风险提示。基金产品的宣传推介材料应由基金管理公司或者基金销售机构制作,其它任何机构不得擅自制作基金产品的宣传推介材料。

二是互联网平台在为客户提供理财账户服务时,应就其客户账户收益的构成、先决条件、适用情形等做全面、真实、准确的表述和列示,不得与基金产品收益混同。

三是部分互联网平台的理财账户业务已具有金融产品属性,对于其中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我会将依法予以打击,以保护投资者台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中新网证券频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证监会 基金 百度 百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