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手游正疯狂 电商搞艺术
2014-01-13 15:54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戏】

手游用户暴增 今年将百分百增速

《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3年游戏市场无论从游戏用户数量还是市场规模,较2012年都有大幅增长。中国游戏市场的用户数达到4.9亿,其中客户端网络游戏用户数达到1.5亿人,网页游戏用户数达到3.3亿人,移动游戏用户数达到3.1亿。

这其中,“移动游戏”的火热程度让一些很少玩游戏的人都为之疯狂。随着智能机的普及和3G、Wi-Fi网络的发展,移动游戏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从去年年初的《我叫MT》、《王者之剑》,到后来的《百万亚瑟王》、《武侠Q传》,不断有新产品宣布月流水突破千万,到了2013年下半年,月收入超过2000万的手机游戏已多达11个。手游的疯狂也影响了传统老牌厂商的转型,包括盛大、完美、畅游在内的国内端游(即客户端游戏)巨头也都将发力重心慢慢偏向手游。不少业内人士纷纷预测,随着2014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出货量进一步增长。用户参与移动游戏的行为会愈加频繁和稳定,从产品到平台的整个产业链的持续整合将带动行业规模继续扩大,预计2014年移动游戏市场将保持近100%的同比增速。

【艺术】

电商分羹市场 线上发力助推线下

艺术电商的潜力在2012年已有体现,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艺术品网上交易额同比上涨50%,至18亿元。正是看准了艺术品电商市场的上升趋势,今年,淘宝、苏宁、国美等一批电子商务网站开始大举进军艺术品市场。其中淘宝开设了“拍卖会”,并于2013年五月推出傅抱石家族作品拍卖,最终拍出276万元的好成绩。“双十一”期间,家电零售业巨头苏宁易购也推出艺术品拍卖频道,半个月内总成交额达到400万元。之后,国美在线的“国之美”也于12月2日上线,主打中低端艺术品销售。网络艺术带来的消费方式革命看来势不可挡。虽然艺术电商不可能在短期内一统天下,但藏家消费习惯或被改变,许多传统拍卖业的大佬们也因此有了危机感,有的拍卖公司已致力于研发在线拍卖平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3年对艺术电商来说,更多是大规模资本进入艺术市场的探路年,未来两三年,这个市场规模并不怎么起眼的“蓝海”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线上市场的改革创新对于加速规范线下市场将起到真正的推动作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