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列车票面仍显示姓名 用化名购票或误乘车
2014-01-14 13:42  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昨日亲身体验看到票面仍显示姓名,旅客如用化名购票可能会误了乘车
记者昨日亲身体验看到票面仍显示姓名,旅客如用化名购票可能会误了乘车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昨天有媒体报道,从昨天开始,只要是网订火车票,均不在票面上显示姓名,只显示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为此,记者特地网购了一张火车票,去自动取票机取票时仍有姓名出现。而在火车站取票其他旅客,取到的火车票也同样印有姓名。

传言:网购火车票不显示姓名

近日,不少网友在网上展示了使用化名加真实的身份证号码购买的火车票,甚至“西门吹雪”、“庆丰包子铺”等名称,也能够顺利通过网络购买火车票,只要身份证号码正确,便能成功取票并且通过验票口进站上车。这引起了不少旅客的质疑:“随便一个捏造的名字都能买到票,那还能叫实名制?”

昨天,又有媒体报道为了防止有人用真实身份证号,购买印有不是本人真实名字的车票,铁路部门对网购的火车票采取不印名字的做法,车票上只会印有身份证号码。该媒体记者从12306网站上订了一张从北京到黄村的车票,发现在订票过程中仍然需要输入姓名,但从窗口取出的票上已不显示。

体验:记者取车票时仍显姓名

不过,记者昨天下午网购了一张1月23日广州东站出发的D7169次动车组二等车票,随后在广州东站的自动取票机上用二代身份证取出了车票,发现车票上仍印有记者本人的名字。而且同一时间,旁边几位旅客取出来的车票也一样有印有名字。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实名制车票一直都有印购票者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除非是二代身份证读取数据时有误,才会打出只有号码没有姓名的车票。但这种没有显示姓名的车票一样是用有效身份证件购买的,进站时检票机同样可以读出车票上的身份信息。只要旅客进站乘车时,能出示和车票相符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票证人”三者相符就可进站候车。但也需要提醒旅客,网购车票时不要随意输入化名,以免耽误进站乘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12306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