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法庭推翻“网络中立”:坏事但并非完全糟糕
2014-01-15 13:17  腾讯科技  坎贝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裁定可能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打开一扇门,让他们因提供更快的网络连接,对网站和其他内容提供商进行收费。

法庭推翻“网络中立”:坏事但并非完全糟糕

互联网的未来变得暗淡:一个华盛顿特区的上诉法庭在周二裁定Verizon胜诉,推翻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颇具争议的“网络中立”规定。这个裁定可能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打开一扇门,让他们因提供更快的网络连接,对网站和其他内容提供商进行收费。

法庭在裁定中写道:“由于FCC未能证明,这项反歧视、反封锁规定本身并没有施加普遍的运营商义务,因而我们裁定撤销《开放互联网法令》(Open Internet Order)这部分规定。”

实际上,其意思是法庭并不认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具有普遍义务——手机公司必须允许任何类型的流量在他们的网络上存在。这个裁定对于Verzion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来说是好事情,该公司认为自己有权决定如何支配其宽带。对于内容提供商,这意味着互联网运动场可能不再处于同一水平面——如果时代华纳有线希望向使用HBO Go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不过同时也希望放缓Netflix用户的速度,该公司现在可以这样做而无需顾忌FCC的处罚。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个裁决可能导致需要支付更多资金,才能获得跟以前不变的服务,因为内容提供商将成本转嫁给用户;此外也可能面临网络上的自由言论被扼杀——至少这是一个担心的地方。

互联网权利团体Free Pres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雷格·阿隆(Craig Aaron)表示:“我们对于法庭达成这样的裁定感到失望。这个裁定意味着,互联网用户将与最大的手机和有线电视公司对抗,并且对此不存在任何监管,这些公司现在可以随意封锁和歧视客户的通讯。”

尽管网络中立支持者感到失望,这个裁决对他们来说也非巨大失败。法庭可能撤销FCC《开放互联网法令》的部分规定,不过也再次确认FCC对于监管宽带的权力。

消费者权利倡议团体Public Knowledge高级副总裁哈罗德·菲尔德(Harold Feld)表示:“当然,我们对于今天的裁定感到失望。法庭夺走了重要的FCC灵活性,其意见可能使FCC的努力变得白费。但是,法庭也认为FCC有权监管宽带。如果要执行这种权力,FCC必须打破那些不符合全面成熟的运营商规则的互联网保护。”

换言之,FCC尝试施加的规则被撤销了。不过由于法庭确认其有权监管宽带,因而该机构现在可以重新修订其开放互联网规定,从长期看这点可以加强网络中立规定。

互联网行业倡议团体美国宽带(Broadband for America)表示,法庭的裁定并没有改变其成员对开放互联网的承诺。

该团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以开放为基础打造我们的互联网服务。今天的裁定并没有改变这个承诺。我们深信开放互联网,我们的客户有权随时随地访问所有合法的网站和信息。”

当然,斗争还没有结束。FCC董事长托马斯·维勒承诺努力确保互联网继续保持开放并使内容、服务提供商与消费者处于同一水平线,有可能会对周二的裁定进行上诉。

维勒在一份声明里表示:“我致力于维持我们的网络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作为创新服务和产品的试验台,以及作为各种受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所有言论形式的表达渠道。我们将考虑所有可选方案,包括进行上述,以确保着这些网络继续为创新和意见表达提供开放和免费的平台,并且其运作符合所有美国人的利益。”

网络中立(Network Neutrality)

网络中立,是指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按自己的选择访问网络内容、运行应用程序、接入设备、选择服务提供商。这一原则要求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内容和访问,防止运营商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保证网络数据传输的“中立性”。

有关网络中立的立法目前在美国国会已经成为议员们争论的热点问题,各网络服务提供者和权利人都力争在新法中更多地体现自己的利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