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为CFO孟晚舟:面向下一个10年成为伟大公司
2014-01-16 08:5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6日消息,在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的同时,华为预计未来5年每年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2014年,华为将坚持聚焦战略、简化管理,力促有效增长,构筑公司面向下一个十年新一轮发展的基石,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发展迅速

华为15日发布预期称,公司2013年在全球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380-24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约8%。

据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华为营业利润预计将达286-29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提升约3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和资产负债率均保持稳定;集团坚持推行管理变革,通过简化管理,实现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孟晚舟说,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领域均获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她说,2013年运营商网络业务超过75%的收入来自全球TOP50的电信运营商,同时运营商网络业务中服务和软件收入比重由2012年的34%上升到2013年的37%;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取得快速发展。

去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4%

孟晚舟认为,华为之所以能够在全球ICT行业复杂的竞争环境中保持稳健有效的增长,其核心驱动力是持续创新,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的同时,加大对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的创新投入。她说,“研发投入不是百米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过去10年来,华为每年都将销售收入10%以上的资金用于创新。仅在2013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就高达约330亿元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的约14%。

孟晚舟说,集团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内部管理运作成本的降低。2013年推进组织变革,激活组织,加大向一线的授权,让听得见炮火的组织更有责、更有权;内部管理运作从以功能部门为中心向以项目为中心转移。通过简化管理有效降低了内部运作成本,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实现了营业利润率的提升。

据介绍,2004-2013年华为累计在研发创新上投入1539亿元人民币。目前,华为LTE全球领先:屡获最具创新、全球最佳商用网络大奖;华为已成为5G技术的引领者:2018年前,华为将投入6亿美金用于5G的创新和研究;厚积薄发,17年间从追赶到超越:华为400G核心骨干网技术,领先业界一年以上。

“无论是在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地球最北端的挪威LTE基站,还是荆棘炎热的亚马逊丛林……以客户为中心,履行合约、诚信交付是奋斗在140多个国家的15万华为员工坚持的原则,持续艰苦奋斗的精神使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孟晚舟说。

对于合作伙伴,据悉华为根据供应商组合管理结果和绩效,筛选出供应商389家,提前向他们支付金额将近10亿美金。

企业业务和服务业务将有大量增长

据悉,华为预计未来5年该公司的营收年增长率将达到10%。华为西欧销售副总裁盖斯顿•库里之前曾表示:“这一增长将主要来自消费类设备和企业业务。”

孟晚舟说,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正在加速融合,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全联接世界正在到来。未来10年,更多的人,会花更多的时间,使用更多的应用,推动产生更多的数据与服务,促进网络与终端的更强劲的发展。华为致力于成为ICT基础设施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构建更加高效、整合的信息物流系统,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互联。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帮助行业转型,为每位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促进人们自由地沟通分享与交流。

她认为,在未来1年,互联网用户会增长2倍,每人在互联网上的时间会增加3倍,1/3的数据将通过云来传输,传统的IT架构将越来越转向云服务,这是企业业务的重要市场。

而在运营商市场,孟晚舟表示,全球44亿人口还没接上互联网,运营商设备市场还远远没到天花板。

“在消费者市场,虽然全球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86%,全球持有手机的人数比持有牙刷的人还多。但是,全球有32%的人每年会更换手机,将会造成巨大的市场。(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孟晚舟 CF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