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AOL斥8300万美元购互联网内容定制商Gravity
2014-01-24 11:03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Gravity公司专职开发软件和技术,实现内容的个性化以及网络广告精准传播。

AOL斥8300万美元购互联网内容定制商Gravity

美国老牌门户网站AOL(美国在线),23日宣布已经斥资8300万美元,收购了开发互联网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定制的厂商Gravity。

AOL将获得该公司独家的专利技术,Gravity的40多名员工将转投至AOL工作。

AOL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对媒体表示,在收购完成两年之后,还将额外支付Gravity770万美元,另外将会承担大约1200万美元的运营亏损。

Gravity公司,并不提供网络媒体内容服务,而是专职开发软件和技术,实现互联网内容的个性化定制以及网络广告的精准传播。AOL是美国老牌门户网站,旗下拥有海量的子网站和频道内容,以及视频、移动应用软件等,这些产品都将植入Gravity的技术,通过个性化定制,延长用户的访问时间,提高忠诚度。

阿姆斯特朗表示,互联网的热潮已经从网络搜索转移到了社交网络,下一次革命将会是个人化,Gravity团队加盟AOL之后,将会开启AOL的“个性化时代”。

Gravity的联合创始人卡普(Amit-Kapur)也将加盟AOL。卡普曾经在老牌社交网站MySpace工作,2009年,卡普和MySpace的另外两位高管辞职创业,他们当时计划开发一些个性化技术,以解决互联网内容泛滥、网民过载疲劳的问题。

Gravity如何实现个性化?据报道,该公司会采集网民的数字指纹,及他们的网站访问历史,他们在Twitter等社交网络上公开谈论的内容,由此可以掌握网民的兴趣爱好,Gravity将会把这些网民属性信息提供给外部的网站运营方,从而实现内容的个性化提供。

加盟AOL之后,Gravity仍将继续和现有的网站伙伴进行合作,比如今日美国报网站,GAP等。另外,该公司将针对AOL的海量内容,用自己的“个性化引擎”进行处理。

据报道,在此之前,Gravity公司一共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人包括八月资本,红点资本,Upfront风投等。

AOL已经是没落的门户网站,在网络搜索、社交网络以及移动互联网几次行业浪潮中,AOL无所作为已经逐渐被边缘化。2009年,阿姆斯特朗从谷歌来到AOL,希望实现公司的重振。AOL已经收购了十多家公司,Gravity是阿姆斯特朗执掌下收购的第四大公司。

去年,AOL斥资四亿美元收购的视频广告公司Adap.tv,2011年斥资三亿多美元收购的赫芬顿邮报网,获得成功。

最近还有消息称,另外一家前景叵测的门户网站雅虎,可能考虑收购AOL。不过许多业界人士认为,两家没有突破性前景的老牌门户合并,实属“弱弱联合”,几无价值可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OL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