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信理财通今日正式上线 收益率首超余额宝
2014-01-22 08:58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信理财通今日正式上线 收益率首超余额宝

经过一周测试后,微信理财通今日9时上线。腾讯科技获悉,微信理财通首批接入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四家一线品牌基金公司。

目前用户可购买的是华夏基金的财富宝货币基金产品,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7.394%,直逼信托产品收益率。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6.46%,自上线微信理财通以来,财富宝收益率分别为6.4350%、6.4690%、6.5380%、7.3380%,呈稳步上涨趋势,意味着其收益率首次超过余额宝。

腾讯打造移动金融开放平台

资料显示,理财通是腾讯推出的基于微信的金融理财开放平台,除华夏基金外,其他三家基金公司产品已在对接调试,调试完成后,将陆续出现在理财通平台,供用户自主选择。

微信用户只需三步即可完成开户转账申购。用户在微信“我的银行卡”条目中绑定银行卡并完成认证,之后选择“理财通”进入理财通页面选择存入的金额,即可享受到货币基金每日带来的收益。而基金赎回可实现T+0到账,基本2小时内均可到账,最快1分钟可到账。

理财通可以绑定的储蓄卡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行共12家商业银行的借记卡。

用户并非每日可无限度购买理财通产品,而是有一定限额。腾讯科技获悉,每家银行可支持单日单笔转入金额也较试运行期间有大幅提升,但具体提升额度因不同银行有一定差异。

理财通引入第三方投资顾问机构——好买网,对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收益预测做中立的评价,提高理财产品的透明度,便于用户自主选择。

为进一步招揽用户,理财通提供红包总金额逾1000万,共计450000份:1月22日,凡参与体验理财通业务的用户,有机会得到5元、50元、500元、5000元四种红包;1月27日开始发放红包,红包一次性充值到用户的理财通账户。

腾讯副总裁、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21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2013互联网金融年度论坛上透露,微信理财通在内测推出且未进行宣传的情况下,已实现每天1个多亿资金的流入。他还透露,未来财付通将在微信、手机QQ两大移动端上不断发力移动支付。

赖智明称,腾讯将提供更多的开放性金融平台和产品,让银行、基金、保险、券商很容易地进入到腾讯的平台上来,“未来,我们将看到会有更多的行业提供类似微信银行方面的业务。”

或吸引大批草根用户转移到理财通

理财通的资金原卡进出,即用户通过绑定本人一张的储蓄卡进行基金申购,赎回时资金也是返回到绑定的同一张储蓄卡里,不能用于消费或转出到其他的银行卡。

为多重保障理财通的安全,财付通与中国人保财险(PICC)达成战略合作,如果出现理财通账户被盗被骗等情况,经核实确为财付通责任后,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全额赔付。

虽然入驻理财通的第一批货币基金产品均为低风险的货币基金,但并不意味着投资无风险。理财通负责人表示:理财通不会错误引导用户把基金投资风险降低,用户进行申购同时,理财通界面会提示用户阅读投资协议,并认可投资风险,只有用户确认后,才可进行转入操作。

上述人士指出,用户在转入前,界面会有相应提示告知用户购买的基金产品提供商和基金名称,可直观地看到该基金产品最近七日产品收益率趋势图,从而看出货币基金收益会有起伏。

高透明度、投资收益和风险直观可见是理财通的一大优点。微信理财通收益超越余额宝,在引发投资者一片惊呼同时,也吸引不少用户“转移阵地”。

有分析人士指出,余额宝一直以来主打的都是收益率,也以此吸引大批草根进行购买,但这些草根的忠诚度也是最低,随着微信理财通收益反超余额宝,草根们或将集体转移。

受影响最大的是传统银行业务,随着余额宝、百度百发、理财通等大批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上线,一大批年轻、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用户将资金从银行提取出来,间接影响了银行理财业务。

传统银行也开始转变思路,不断提升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招商银行为例,其效仿余额宝推出了日日盈、日日金等产品,不过,其收益率仅4%左右,对年轻用户来说并无太多吸引力。

一位招行北京支行理财经理向腾讯科技证实,的确有一部分客户将资金从账户提走,转去投资互联网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产品提供的收益率也相对高,尊重客户自己的选择。但他提醒说,银行也有自身优势,银行从事理财业务这么多年,客户资金会更安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信 理财通 余额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