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信理财通分批开放余额宝“企业版”内测中
2014-01-17 08:40  第一财经日报  刘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和阿里,华夏和天弘,双方在余额理财产品上的较量正式拉开序幕。

1月15日晚间,华夏抢先成为微信理财通公测期间唯一合作伙伴。不过,余额宝也不甘示弱,在规模突破2500亿元之后,针对线上商户的“企业版”也正在内测中。

华夏独家上线或有“保护期”

1月15日晚间,微信理财通低调上线开始公测,华夏财富通成为唯一对接的产品。对于上线第一天认购具体情况和数额,财付通和华夏并没有披露相关数据。

在公测期间,微信理财通采取了分批限额开放的策略。1月15日21:40左右,微信理财通正式上线。1月16日上午10点钟左右,第一批体验名额已满,直至15点左右才开放第二批体验名额。

财付通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微信理财通仍是试运营阶段,将会分批开放体验名额。同时,在公测阶段,对于每个账户转入金额限制在单日单笔不超过8000元(招商银行为5000元),待正式上线后将会提高上限。

对于其他三家合作基金公司广发、易方达和汇添富的产品上线时间,财付通并未给出明确说法。财付通表示,预计20日左右微信理财通将会正式上线,正式上线后会是四家基金公司产品统一亮相。不过由于仍在公测阶段,20日正式上线日期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现在就听天由命吧。”一家和财付通合作的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对本报表示,从一起上线突然变成华夏抢先上线后,没有人知道财付通接下来怎么玩。“如果公测时间延长,那么其他三家上线时间也会推迟。”

汇添富则表示,公司相关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随时等待财付通的上线通知。

一位接近财付通方面人士透露,财付通可能计划在春节前四家基金公司统一上线。“那么,华夏基金独家上线的保护期将会有接近半个月时间。”

不过,该人士指出,由于公测期间,微信并未进行大力推广和宣传,并且对体验名额进行限制,华夏基金的“保护期”有多大效果仍有待观察。

余额宝“企业版”内测中

在微信理财通上线之前,余额宝的规模已经突破2500亿,天弘基金也借此超越华夏基金,成为新的行业老大。

不过,在规模突破2500亿后,市场对余额宝规模后续增长速度产生一定质疑,近期关于余额宝对转入资金进行限额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有媒体报道称,支付宝日前对余额宝的转入资金进行限额,单日单笔不超过5万,单月不超过20万。

支付宝和天弘基金方面均对《第一财经日报》否认了这个消息。双方表示,余额宝并未对转入资金限制,“单日单笔不超过5万,单月不超过20万”是对余额宝资金转出至支付宝的限制,主要是为了账户安全性考虑。

通常来说,用户余额宝内的资金一大用途是用于消费购物,另一用途是转出至自己银行卡取现,支付宝对这两种操作并未出台新规限制。

但是,余额宝资金转至支付宝之后,可以进行支付宝转账等其他操作,资金敞口较大,安全性较低。支付宝方面表示,基于安全性考虑,支付宝对余额宝资金转至支付宝进行了一定限额。在转入资金方面,余额宝的限制要求并没有发生改变,仍是之前的单户总额不超过100万。

天弘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单户不超过100万和余额宝的定位有关,主要服务于中小资金网络用户。

此外,支付宝方面还透露,除了个人用户外,余额宝“企业版”正在内测中。余额宝“企业版”将主要针对淘宝线上卖家企业客户,对其提供流动资金提供便捷的现金管理和增值服务。

2013年10月份,银联联合光大保德信推出了针对线下商户的类余额宝产品,但由于涉及和线下商户一一签约,所以进展仍比较缓慢。第三方电子商务分析人士指出,余额宝“企业版”初期将主要针对线上卖家,推广难度大大降低,有望进一步推动余额宝规模增长。

“微信和淘宝,就像两个大的商场。微信客流量大,淘宝商品种类丰富。” 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表示,双方在余额理财业务上各有优劣势,未来谁能将短板补齐就能胜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信理财通 余额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