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盘点Google史上八笔重大收购:低价收购Android
2014-01-14 17:0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Google砸下32亿美元巨资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引来业界一片热议。为挖掘新产品和新技术,Google一直不遗余力地投入各大收购中。除了Nest之外,科技网站CNET还盘点了Google史上八笔重大收购。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今天,Google砸下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引来舆论热议。

科技巨头Google总是不遗余力地投身于各种收购交易中,寻觅新产品和新技术。这些年,Google已经收购了逾100家公司。虽然大部分交易并没有超过32亿美元,但这些公司的价值对于Google来说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科技网站CNET回顾了Google的收购史,总结了对于Google来说意义重大的几笔收购案。

Android

2

收购Android公司无疑是Google最成功的决定。Android公司起初仅仅是一家默默无闻的美国公司,经Google之手,摇身一变成为全球最流行的操作系统平台。2005年,Google仅花费5000万美元就低调地收购了Android公司。

五年之后,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达到33%的市场占有率,Google曾表示Android是“史上最佳收购”。而今天,Android更是稳稳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逾80%的份额。

YouTube

3

2006年,Google斥资16.5亿美元收购视频分享服务YouTube。当时,YouTube服务已经小有起色,拥有1亿条视频和2000万每月独立访客数。据说,Google打败了微软、雅虎和新闻集团等一众强劲对手,最终赢得YouTube芳心。

现在YouTube每月独立访客数已经达到10亿人,每月视频播放时长超过60亿小时。YouTube已经实现Google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愿景,成为极具侵略性的广告平台。

摩托罗拉

4

20118月,Google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摩托罗拉,这也是迄今为止Google最大手笔的收购。

摩托罗拉为Google提供了进入智能手机制造领域的资源,以及大量珍贵的无线技术专利。这些专利是Google避免专利诉讼的有效避雷针,也是向那些未经授权就使用Google专利公司的起诉保证。

虽然拥有Google的庇护,但摩托罗拉并没有获得任何捷径或特权,它也经历过“裁员之痛”。不过,Moto X的问世缓解了摩托罗拉的尴尬,这款“可定制手机”为摩托罗拉挽回不少面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 重大 收购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