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索之外 细数谷歌涉足的新战场
2014-01-14 16:35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56942_110408_google_office_reuters_328

导语:谷歌公司刚宣布,计划以32亿美元价格收购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 Labs公司,预示了互联网巨头意图进军更广泛的硬件市场,并带来更宝贵的室内硬件设计理念。

以下为全文: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谷歌除了继续扎根在线搜索和广告领域,还将触角延伸到更广泛的市场,现在,谷歌在移动电子市场和流视频媒体行业都是重要成员。本文将带您细数近年来,谷歌所涉足一些新兴业务。

移动软件

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起源于该公司所主导的“开放手机联盟”计划,现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越来越多的平板电脑也开始采用该系统。

Android平台是由谷歌软件工程师安迪·鲁宾(Andy Rubin)牵头开发,苹果iOS和黑莓系统曾是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导平台,而Android的开发为这两大平台提供了替代性解决方案,借此,谷歌还将矛头直驱新兴的移动广告领域。

Android系统令三星的全球份额超越苹果,帮助亚马逊公司进入移动领域,并削弱了黑莓的市场地位。目前,Android已经占据全球约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

2012年,谷歌以超过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笔交易是谷歌最大的单笔收购交易,也让谷歌在蓬勃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找到位置。

谷歌努力让摩托罗拉回归顶级手机制造商的努力仍在继续,但苹果与三星的垄断已经很难打破,去年,炒的火热的可定制“Moto X”未能令谷歌如愿赢得巨大市场份额。

机器人

去年12月,有消息称,谷歌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这是一家私人控股的未来机器人公司,与美国军方联合开发,并得到其资金支持。

此次收购是谷歌神秘的机器人部门最新的一次收购,该部门目前由Android前主管鲁宾负责。尽管大批媒体报道,谷歌在积极开发工业机器人,但谷歌对于机器人计划一直守口如瓶。

智能眼镜及可穿戴计算

谷歌眼镜,由谷歌著名而神秘的“X”实验室开发,去年开始针对部分开发者开放体验。一旦谷歌眼镜的语音和姿势控制受到用户认可,开发者就将尝试开发各类应用。

然而,谷歌尚未确定谷歌眼镜面向消费者推出的最终时间。

无人驾驶汽车

“X”实验室的另一个项目就是无人驾驶汽车。两年前,谷歌就已经在加利福利亚公路上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

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构想的未来概念,旨在尝试消除人为的失误,从而降低驾驶时发生事故的概率,同时提供道路效率和旅行舒适度。

两年前,无人驾驶汽车的概念进入人们视野并吸引眼球,通用汽车制造商和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公开表明,有意研发一款自动驱动的无人驾驶汽车。

高速互联网服务

为了更大范围地控制互联网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搜索和广告,谷歌已经开始在多个城市和免费免费WiFi连锁店(例如星巴克)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谷歌表示,它正努力朝着全球化互联网接入的愿景出发,希望能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为此,谷歌还在不发达地区甚至是难以到达的地区(包括非洲)利用热气球提供卫星互联网接入。

Nest和消费业务

谷歌刚刚32亿美元收购的Nest公司共有300名员工,该公司由著名的iPod教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dell)创建,有望帮助谷歌建立一个深入家庭的消费品牌。

此外,谷歌还收获了一个以设计和软件人才著称的团队,帮助谷歌进军其他消费业务领域,目前,谷歌的消费业务涉足广泛,包括YouTube、gmail、社交网络Google+等。

零售和商业

谷歌还推出了一个名为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的电子支付和储值系统,但尚未获得多数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青睐。

谷歌还在几个特定城市中尝试推出“当日送达快递服务”,希望该服务能刺激销售。谷歌把触角伸向了更广泛的零售行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搜索 新业务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