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不会推出“平板手机”的十大理由
2014-01-26 10:4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

导语:科技网站eWeek发表了一篇署名为唐·赖辛格(Don Reisinger)的评论文章称,基于种种因素阻碍,苹果不会推出一部平板手机。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市场调查机构Juniper Research121日的研究报告表示,平板手机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快速发展。Juniper预测,这种集智能手机和平板功能于一体的平板手机将在2018年实现1.2亿的出货量。

Juniper指出,数以亿计Galaxy Note设备售出的事实表明,更多大屏手机将涌入市场。该研究可能会引起诸如三星等手机厂商的注意。同时,更多人认为苹果推出平板手机的时机已经成熟。

显然,苹果对于利用“仿造”设备进入已构建好的市场非常反感。目前,苹果正在努力研发独创设备,开拓全新市场。

基于以下十大理由,苹果不会推出平板手机。

1.库克不爱平板手机

1

为何苹果不会着手研发平板手机?原因在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不爱这种产品。在去年的投资者会议上,库克表示非常满意iPhone 5s的设计,他认为4英寸显示屏适合放在口袋中或拿在用户手里。

他还提出“与平板手机展开竞争”的目标。库克认为,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平板手机体型过于庞大。如果库克对平板手机持反对态度,那么苹果策略也很难改变。

2.平板手机屏幕过大

2

Android厂商之间正在进行“军备竞赛”,智能手机屏幕也因此越来越大。厂商认为消费者喜欢拿着平板手机打电话,相应地,6英寸巨屏手机接踵而至。

一些调查研究显示,5英寸手机在某些程度上很受用户欢迎,但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愿意购买6英寸的巨屏手机。智能手机最佳屏幕尺寸在4英寸到5英寸之间,苹果手机正是在这个区间。

3.苹果不想支持太多产品线

3

20世纪90年代,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回归苹果后,便立刻削减公司的产品线,让公司专注于电脑的开发。

乔布斯知道,若想在科技行业成为一切产品的供应者,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简单和简洁。苹果已经拥有平板和智能手机两条鲜明产线,再引入平板手机会对iPad MiniiPhone产线造成干扰。

4.更多专利麻烦?

4

过去几年,设备制造商一直在周旋于专利诉讼之间,苹果也牵扯其中。如果苹果进入平板手机领域,那么三星等其他厂商无疑会“质疑”其技术和屏幕尺寸。这也是苹果不会生产平板手机的原因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平板手机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