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2014-02-07 10:46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去年六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NVIDIA发布了自家Android平板Tegra Note,同时表示其他多加制造商随后也将发布各自版本平板,虽然硬件配置都采用Tegra 4、1GB内存及1280 x 800分辨率显示屏,但每家制造商依然拥有相当多可自由调整的设计空间。

其中来自惠普的Slate 7 Extreme是一款经典的TN7(Tegra Note 7)平板,它从外观上看与首款TN7平板EVGA Tegra Note 7完全不同,不过二者的硬件配置却几乎相同。下面我们就来做个简单的对比,如果你刚好想要购买一款适合自己的TN7平板,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规格配置:

显示器:7英寸 1280 x 800 分辨率IPS材质 支持DirectStylus手写技术

处理器:1.8Ghz四核Tegra 4

内存空间:1GB

存储空间:16GB

摄像头:500万像素主摄像头,1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接口:MicroSD、耳机接口、microUSB

无线:802.11 b/g/n

操作系统:Android 4.2.2

尺寸/重量:200mm x 120mm x 9.4mm 320g

电池:4100mAh

价格:199美元(折合1206元人民币)

硬件做工

打开包装盒,我们一眼就可以看出Slate 7 Extreme是一款惠普血统的平板,外形和之前的NVIDIA平板完全不同。Slate 7 Extreme并没有采用EVGA的黑色背盖,而是采用惠普一贯的深灰色,看上去更加简洁时尚,并且与众不同。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虽然EVGA的Tegra平板做工已然十分优秀,不过我认为惠普的这款更佳,特别是按键手感远远超过EVGA的TN7平板。Slate 7 Extreme的电源键位于摄像头上方,相比于EVGA的TN7平板难找一点。不过Slate 7 Extreme的按键高度更高,键程更长,所以手感会好很多。按键手感其实是EVGA的TN7平板很大的一个弊病。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Slate 7 Extreme的接口布局与其他TN7平板无异,microSUB、miniHDMI、3.5寸耳机接口和电源键全都位于平板顶部,microSD卡槽和两枚音量键位于机身右侧。手写笔插槽、低音反射单元和外壳插槽位于机身底部。由于外壳覆盖住了机身的左侧,因此这边没有设计任何接口或按键。扬声器位于机身正面的上下两边,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位于机身背面左上角。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手写笔的设计是Slate 7 Extreme区别于其他TN7平板的主要标志之一。NVIDIA提供了两种手写笔尖方案:圆头和方头。EVGA的TN7平板采用了方头设计,这种手写笔可以通过变换握持的角度来提供不同的笔尖宽度,对于那些想用手写笔绘画或做艺术设计的用户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而Slate 7 Extreme采用的是圆头手写笔,这种设计更适合与书写,因为无论用户以何种握姿书写,笔画的宽度都是相同的,而且书写的感觉更加流畅。不过用户也不必纠结于笔头的选择,因为手写笔是可以自行更换的。

当把两款平板并排摆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二者在显示效果上的差别。通过各种图像、文字和游戏显示的比较,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说Slate 7 Extreme的显示效果更佳。虽然二者的显示面板是相同的,不过显然惠普为此做了特别优化,屏幕的亮度、色彩还原表现都优于EXGA的TN7平板,黑色文字看上去也更深更清晰。

软件和性能

虽然早在去年12月26日惠普就已经发布了Slate 7 Extreme的Android 4.3更新,不过一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没有收到推送。足足一个月的延迟的确让人难以接受。

惠普Slate 7 Extreme评测 配7寸屏幕售1206元

除了系统版本落后之外,惠普还把很多自家应用预置到了操作系统中,比如惠普文件管理器、ePrint、Connected Photo等,还有很多其他家的捆绑软件,像Box、Adobe Reader和Skype等。当然还有NVIDIA自家的Tegra Draw、Tegra Zone等等。

桌面启动器也有些细微的差别,Slate 7 Extreme的程序托盘仅支持四个图标,而TN7则是六个。此外即使在设置中将字体大小调整为小,Slate 7 Extreme的字体也较大。

在性能方面,Slate 7 Extreme的表现非常出色。在Tegra 4的支持下可以确保软件和游戏运行流畅,这点与其他TN7平板基本没有区别。

小结

尽管至今依然没能升级到Android 4.3,但我依然更加偏爱惠普的Slate 7 Extreme。这款平板的做工质量更加上乘,显示效果也更好(即使只是好一点点)。如果你想要购入一款TN7平板,惠普的Slate 7 Extreme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如果你已经入手了EVGA的平板也不用太在意,因为二者的差异并没有那么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Slate 7 Extreme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