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新CEO支持公司转型计划:未来挑战重重
2014-02-07 16:3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种种迹象表明,微软的新任CEO塞特亚·纳德拉(SatyaNadella)非常支持公司朝着“设备与服务”方向转变,而且他也并不会为了迎合某些“激进”的股东去出售Xbox或Bing业务。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微软宣布纳德拉为新任CEO的时候,他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微软能够在这个以移动与云为先的世界继续繁荣昌盛。”

支持“一个微软”

实际上,纳德拉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思考“一个微软”战略计划。在微软任命新任CEO之前,纳德拉就曾表示,设备与服务以及微软所生产的各种产品之间都是相互关联的,它们可以“携手并进”,而不是越走越倒退。

在去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中,纳德拉称微软正发展“设备和服务”业务,它们之间是相互关联的。“我们确实已经进入了设备和服务的世界,当前没有一个设备或者是传感器是没有连接到云服务的。”

去年,纳德拉在WindowsServer 2012 R2的发布会中明确表示,“一个微软”重组计划听起来棒极了。

在谈及自己的业务领域时,纳德拉避开对微软执行副总裁陆奇关于将“Office带入iPad和Android平台”的想法作出评论,但是支持微软操作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TerryMyerson关于“将更多应用程序带入到不同Windows平台”的想法,并强调了云计算和Office 365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纳德拉还认为微软面向企业的商业软件Dynamics将会是该公司销售基础设施产品的最佳途径。

从纳德拉过去的言论中可以看出,他很有可能会减少微软的消费者或设备业务。不过,这主要是因为纳德拉当时的职位是企业服务业务主管,因此会一直在谈论自己的产品领域。

例如,纳德拉2011年在金融分析师会议中表示:“我们的使命就是用云计算去优化每一个业务。”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纳德拉认为微软应该是一家只专注云计算的公司。

最佳人选

在纳德拉担任微软CEO之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会在公司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目前,盖茨已经辞去微软董事长一职,担任纳德拉的技术顾问。盖茨表示,他将把1/3的时间用于帮助纳德拉制定产品战略。

毋庸置疑,当前的微软在移动和其他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而纳德拉则是帮助微软赢得战争的最佳人选。

自微软创立以来,该公司一直以Windows为核心,经常会错失科技革新的浪潮,并在事后查漏补缺,推出自己的产品去弥补空白。

如今,微软已经意识到该公司在移动和云计算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因此该公司希望通过任命新的CEO去重振辉煌。

纳德拉表示:“我职责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增强微软更快地将创新产品推向客户的能力。”

《华尔街日报》指出,纳德拉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会被外界视为一个安全的选择。而盖茨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前转型时期,没有比纳德拉更好的人来带领微软。”

微软的挑战

除了纳德拉所擅长的云计算领域之外,微软在移动和设备领域同样也面临挑战。2014年第一季度,微软即将完成对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收购,之后将会凭借Windows Phone与诺基亚的结合与苹果和三星等展开竞争。

在合并诺基亚的手机部门之后,微软将会拥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三大硬件业务。可以说,除了Xbox游戏机业务之外,微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都将会面临重大的挑战。

两年前,鲍尔默决定,微软应该效仿苹果,成为一家软件和硬件能够“齐头并进”的公司。后来,微软就推出了Surface平板电脑,但是它并未能够如微软预期击败苹果iPad,反而市场业绩非常惨淡。由此可见,如果想要在平板电脑领域取得成功,微软还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如今,虽然微软的WindowsPhone凭借诺基亚的Lumia智能手机成功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但是它的市场份额仅为4%,仍远远落后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显然,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仍然有相当长的路需要走。(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CEO 转型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