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 7.1 beta5上手体验
2014-02-12 09:5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刚结束的春节假期中苹果再次针对开发者放出了iOS7.1 beta5升级版本,距离之前Beta4版本发布仅有半个月的时间。本次 iOS7.1 beta5的固件编号为11D5145e,更新容量为82.3MB。之前已升级到iOS7.1 beta4的开发者可以通过OTA进行更 新,或是登录苹果开发者网站下载固件通过Shift+更新/恢复的方式升级。

从官方提示的更新内容来看,与之前的iOS7.1 beta4版本相同,此次beta5的更新内容主要是针对iOS7.1的错误进行修复以及针对性能来改进。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笔者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发现和大家分享。

升级前注意事项

1、升级后系统需要激活,所以要求我们的Apple ID必须是开发者账号,否则会无法进入系统。

2、iOS7.1 beta5经实际测试后发现无法使用EvasiOn7进行越狱操作,所以要谨慎升级。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提醒:如果不是开发者账号不要尝试升级,否则无法激活设备

从iOS7.1 beta版开始笔者就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直到今天经历了5个版本,感觉不同版本之间的变化内容并不算多,很多都是细节上的调整,如果不仔 细看的话甚至无法看出新版本的改进。但就是在这种不明显的升级中,每当我们找到一些隐性的升级点时都会惊喜不已,让我们不禁感叹iOS系统对于细节的重视 程度之高。

稳定性不如beta3 苹果iOS7.1 beta4上手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iOS7.1 beta5(右)字体叠加问题已修复

一些Bug问题得以修复

先来说说针对之前iOS7.1 beta4的Bug修复吧。之前版本中苹果将锁屏界面下的“滑动来解锁”字样以及“滑动来关机”的提升文字背景设置为高亮, 但网友普遍反馈效果不理想,所以beta5中高亮部分的设计被取消。与此同时,之前存在的箭头与“滑动来解锁”重叠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Siri支持更多语言

在升级方面,笔者认为iOS7.1 beta5最大的改进在于Siri功能的提升。还记得在iPhone4s推出时,Siri智能助手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卖 点,尽管随后Siri在识别效果上以及用户使用频率上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苹果从来没有放弃过对Siri的支持,这次更是增加了多种语言包,包括澳洲英语、英式英语、方言普通话、日语等。更多的语音细分其实在识别准确度上有了很大提升。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Siri已支持更多国家的语言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iOS7.1 beta5中的Siri操作页面

部分按键UI的改进

令我最欣喜的改变是键盘中的优化,之前iOS7.1 beta4的Shift键/Shift锁定一直是通过细微的颜色来区分,非常不好辨认。不过在 iOS7.1 beta5中,Shift键不仅在颜色上采用了高亮效果,而且在图形上也进行了更改。也许是个人使用习惯问题,我感觉打字的流畅度比之前的 版本有细微提升,连续输入时几乎没有卡顿。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Shift按键BUG被修复/输入体验比之前略显流畅

除此之外,壁纸设置中的动态效果再一次被更名为“视角缩放”。而且iOS7.1 beta5中Safari浏览器的UI界面也发生了少许改变,从之前的浅色调变成了深灰色调。视觉效果更加鲜明。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遗留BUG一扫而光 iOS7.1 beta5上手心得

Safari浏览器界面风格发生变化

待机情况和之前的iOS7.1 beta1-4中几乎没差别。测试过程同样是老规矩,充满电至100%并且连接WiFi一宿过后电量仍然为100%,与之前保持一致。散热方面如果不玩大型游戏的话,不会出现烫手的情况。

可以感受到的是,目前的iOS7.1 beta5已经是各方面非常均衡稳定的版本了。近段时间一直有传言表示苹果iOS7.1正式版将会在今年3月份正式公布,而据个人猜测iOS7.1正式版中有可能会为我们带来之前泄露的iOS in the Car应用,或许会内置在苹果地图中也说不定。只是谈及越狱问题应该又要被拖很久才能实现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7.1 beta5 体验 BUG修复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