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京东公测白条业务:用户最高可得15000元额度
2014-02-12 20:44  新浪科技  崔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2日下午消息,京东集团今日宣布将上线公测“京东白条”业务,用户在京东购物时可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赊购服务,白条用户最高可获得15000元信用额度。这也意味着京东正式涉足消费类互联网金融业务。

涉足个人消费金融业务

这是一款面向个人用户的信用支付产品,京东将在线实时评估客户信用,白条用户可选择最长30天延期付款、或者3-12各月分期付款等两种不同消费付款方式,最高可获得15000元信用额度。

据京东方面介绍,京东白条可在一分钟内在线实时完成申请和授信过程,而服务费用约为银行类似业务的一半,2月13-14日两天,京东将开放申请首批京东白条公测资格。首批公测将开放50万个京东白条名额。

在具体使用方面,根据京东消费金融业务总监许凌的现场演示,白条用户需要绑定与京东合作的银行信用卡,选择分期以后到期京东会通过短信及邮件等方式提醒还款。

目前白条业务所覆盖京东自营及开放平台产品,不过为了防止套现,会对虚拟产品充值卡及黄金等进行限制。

具体费率方面,京东白条的规则是:如果不分期,可以30天后延期付款,不会产生费率。分期的费率标准是0.5%,如果用户选择分3期费率将是1.5%,如果12期则会是6%。如果京东多次提醒用户到期未还款,违约金则会是每日0.03%。

在用户信用评估方面,京东消费金融业务总监许凌则表示是通过大数据,对用户消费记录、配送信息、退货记录、购物评价等多个数据进行风险评级,最终评估出用户的信用。

网银在线提供还款通道

此前京东收购的网银在线,在本次白条业务中扮演重要角色。据许凌透露,网银在线承担用户还款通道的角色,承担还款和账户的信息实名认证等工作。

京东之前也推出了面向供应商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许凌则表示白条业务是与供应链金融并行的独立团队,于2013年9月正式启动和组建,大约20多人的团队有一般来自金融团队,主要针对个人消费业务。

“这相当于京东在自己的体系内发了一张虚拟信用卡。”有现场行业人士如此评价。许凌表示,这个业务并不需要牌照,和银行并没有任何关系,京东不会进行垫资,也不会占用供应商货款。

在许凌看来,这个业务其实就是“应收账款管理”,虽然短期内会对现金流产生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京东认为会刺激购买业务量增加,“所以会产生更正向的现金流”。

目前在个人消费金融领域,大部分公司如支付宝、百度等推出的都是理财类产品,并且通过高利率来吸引用户。

至于京东未来会不会在此基础上推个人理财产品,许凌则委婉表示,这是网银在线的业务范围,并且并不太方面做出评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白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