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IDC:上季度Android和iOS手机出货量占比95.7%
2014-02-13 08:4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213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搭载Androidi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95.7%,相比去年同期的91.2%增长4.5%

2013年全年,搭载Androidi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达93.8%,相比去年同期的87.7%增长6.1%

IDC报告曾指出,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突破10亿台。各大操作系统占比情况如下图所示。

Google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在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中,“领头羊”三星贡献了39.5%的市场份额。

2014年,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导致联想超越华为,成为2013年度第二大Android厂商。

苹果移动操作系统iOS增长幅度创下新低,2013年第四季度,其市场份额同比增长6.7%2013年全年,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2.9%,落后于整体市场。缺乏低价和大屏手机是iOS市场份额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

剩余市场份额主要由微软和黑莓瓜分。Windows Phone迎来最大增幅的增长,2013年第四季度,其市场份额同比增长46.7%2013年全年,市场份额同比增长90.9%,这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于诺基亚的贡献。

黑莓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持续低迷,季度和年度都迎来负增长。2013年第四季度,黑莓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同比下滑77%2013年全年,市场份额同比下滑40.9%

IDC指出,尽管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十分强劲,但两位数的年增长率维持不了多久。如今的问题在于,AndroidiOS双寡头地位还能保持多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iOS 手机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