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最大两家有线电视台合并 452亿天价成交
2014-02-14 11:30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康卡斯特

康卡斯特

时代华纳

时代华纳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Corp)今日宣布,公司同意以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以全股票交易形式完成美国两家最大有线电视公司的合体。

两家公司今日发表联合声明称,时代华纳有线的投资者可将每1股时代华纳有线股票置换2.875股康卡斯特新股。根据康卡斯特昨日收盘价计算,时代华纳有线的每股收购对价为158.82美元,较其昨日收盘价溢价约17%。

根据彭博社数据,康卡斯特击败竞争对手——美国第四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通信公司,赢得这场竞购。Charter曾向时代华纳有线抛出每股132.50美元的收购要约,被时代华纳有线拒绝。

时代华纳有线曾在其反提案中向Charter索价每股160美元。康卡斯特发言人德阿尔希鲁德瑙伊(D’Arcy Rudnay)、时代华纳发言人波比-阿密萨希(Bobby Amirshahi)均拒绝立即对此进行评论。

来自MoffettNathanson LLC的分析师克雷格-墨菲特(Craig Moffett)在一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之间的交易将面临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严格审核。根据美国国家有线电视协会数据,两公司合并后将几乎占据有线电视行业四分之三的份额。

上周,时代华纳有线公布其上一年第四财季盈利超市场预期,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增加100万用户。受AT&T Inc、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及类似奈飞公司这样的流媒体服务商的竞争,时代华纳上年第四财季丢失21.7万名住宅视频用户,而同一时期康卡斯特公司却增加了4.3万名电视用户。

时代华纳有线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马库斯(Robert Marcus)在1月31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尽管与Charter的合并能够带来利益,但Charter不是最佳选择。一位知情人士于去年11月表示,与Charter大股东——亿万富翁约翰-马龙(John Malone)相比,马库斯更倾向于与康卡斯特CEO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合作。

法兰克福市场中午12:12,时代华纳有线跃升13%,股价相当于153.29美元。

时代华纳有线昨日在纽约收盘上涨0.3%至135.31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有线电视 合并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