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2014年深陷困境的十大科技公司:黑莓和微软上榜
2014-02-18 14:3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导语:每个人都希望成功,行业分析师和公众也都对那些提供流行,创新产品的科技公司大肆赞美。但事实是,并不是每一家科技公司都能像苹果和三星那样发展得顺风顺水。当前有很多科技公司深陷困境,它们都在苦苦挣扎,试图寻找一种途径去扭转乾坤。

今天,知名科技网站Eweek就为我们列出了需要付出一番努力才能够重回正轨的十家科技公司。

黑莓

众所周知,老牌手机制造商黑莓去年并未能够如愿重振其智能手机业务。虽然黑莓决定保留其智能手机业务,但是现在看来该公司应该寄望于企业解决方案,BBM以及能够租赁给电信公司的网络去恢复盈利。我们希望,黑莓能够尽快找到一条重回正轨的出路。

1

微软

当前,微软正处于转型困境中,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Nadella)将带领它度过这个困难时期。事实证明,Windows 8是微软的一大噩梦。而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微软的Bing和广告业务相较于谷歌也仍然只能是“望其项背”。此外,微软在云计算领域所面临的竞争也日益加剧。

可以说,虽然微软当前所赚取的利润仍然可观,但是仍然是危机重重。

2

HTC

当前,HTC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表现已经可以用“奄奄一息”来形容了。虽然HTC所推出的新旗舰HTC One在市场中广受好评,但是它的整体市场份额仍然未有任何的提升。

当前,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中的霸主是三星,HTC想要取而代之基本上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3

百思买

自收入下滑到连锁店关闭,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的发展现状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地顺利。虽然百思买每年都会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但是它在价格上无法与亚马逊相竞争,并且还受到了来自沃尔玛的潜在威胁。

4

索尼

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所提出的“One Sony”战略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专注于该公司的关键领域,例如移动和游戏,并且清除不符合其“复苏”路线的资产或部门。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One Sony”战略对于索尼来讲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对其游戏业务。不过,索尼在移动领域方面仍然需要付出一番功夫,才能够取得成功。

5

AMD

当前,AMD所面临的困境非常多,根本不能够通过只字片语去表达出来的。也许,在未来几年,AMD这家公司已经不存在了。

当前,PC市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作为PC处理器制造商的AMD也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糟糕的是,AMD并未抓住时机涉足移动芯片领域,这是它的一个致命伤。虽然AMD在视频卡业务方面的表现稍微好一点,但是这并不足以帮助其支撑住这样的一家大公司。简而言之,AMD当前已经陷入了深深的麻烦之中。

6

Groupon

Groupon是曾经风靡一时的电子商务团购网站。在过去几年中,Groupon的业务已经出现亏损的状况。虽然Groupon已经在努力改善其在美国地区的销售,但是想要重拾以往的荣耀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

7

戴尔

曾经一度,戴尔是企业计算市场中的主导力量,也是消费者个人电脑市场中的顶级制造商,并且其供应链看起来也是“牢不可破”。但是,随着Mac电脑的日益普及,WindowsVista沦为微软的噩梦,再加上未能很好地应对移动浪潮和云计算浪潮的侵袭,戴尔已经开始“摇摇欲坠”,最终不得不私有化。

8

惠普

在梅格·惠特曼(MegWhitman)的领导之下,惠普在企业市场中已经出现转机。不过,惠普当前对于未来发展路线的定向还是不够清晰和明确。

过去,惠普试图在移动市场中大展拳脚,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当前,PC市场也正处于低迷时期。不过,惠普声称该公司未来将能够掌控移动和PC市场。然而,很明显,惠普至少在移动市场是无法获得大量的市场份额的。

9

Zynga

曾经,Zynga是全球最为重要,也是最为成功的在线游戏公司。但是,农场模拟游戏《FarmVille》并未能够让Zynga重返复兴,最终Zynga被迫关闭多个办事处。当前,Zynga正努力试图扩大其游戏范围,对外提供在线赌博游戏和棋盘游戏等。(许巧艳)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 黑莓 微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