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广东广电注资中兴九城或为推电视盒子
2014-02-18 15:06  新浪科技  伊凡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8日中午消息,九城在今日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公司中兴九城获得广东广电注资,广东广电注资1250万人民币,取得中兴九城10%股份。该笔交易使得中兴九城估值达到亿元,而中兴九城还将和广东广电共组合资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中兴九城可能即将推出类似机顶盒的家庭娱乐硬件设备,并整合互动电视应用内容的平台。

在官方公告中可以看到,未来的合资公司将为广东广电拥有的1300万电视用户提供游戏、视频、阅读、卡拉OK等增值业务服务。而中兴九城将复制此一模式,为全国更多用户提供相关产品及内容服务。这也意味着,中兴九城未来有可能与更多广电运营商进行合作,推广互动电视的硬件产品及应用服务;同时在资本层面也可能有更多动作。据消息人士表示,将会有更多类似广东广电级别的战略投资者入场。

公开资料显示,中兴九城由中兴通讯、玖视互动(即九城)、上海瑞高出资组建,截止到2013年9月,中兴九城已占据IPTV和家庭互动电视领域90%以上的市场份额,拥有超过2000万以上的用户及上百款各类型电视机游戏。

从参与合作各方的背景来看:九城在游戏制作与运营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中兴通讯则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广东广电则在广东地区拥有1300万电视用户,且其中很大部分已经是数字互动电视用户。

在2013年,互联网最热衷的是做智能电视盒子,一大批盒子纷纷登场,瞄准了因为传统电视越来越弱化的空虚客厅。同时,在资本市场引入的最大概念就是抢占客厅。小米盒子、乐视盒子这些产品推出以来,不仅赚取了大量用户的眼球,企业本身更吸引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相比市场上形形色色的盒子类产品,中兴九城如果推出的类似的产品,其将具备何种差异,以及如何利用广东广电和其他广电运营商的渠道资源进行推广,值得市场关注。

截至到目前,中兴通讯、九城和广东广电相关负责人都没有透露相关产品及合作内容的进一步计划。但有业界人士获悉,合作各方的产品计划已经就绪,距离对外公布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广东广电 中兴 九城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