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腾讯入股大众点评 共同打造O2O生态链
2014-02-20 09: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9日,大众点评举行发布会,宣布腾讯入股大众点评。

两者是强强联合。腾讯看好中国消费服务领域未来10年的发展,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打造生活服务O2O生态链。腾讯做基础平台,而大众点评是健壮的垂直O2O服务平台,两者有非常好的互补性。

大众点评为什么选择腾讯

(一)战略协同:腾讯“入口+支付”的支持

大众点评未来发展有两个方向:一是从纯粹的信息服务平台到O2O闭环的商业模式升级;二是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在这两点上,微信都可帮到大众点评。

(1)从信息服务到交易闭环,点评自己无力做到,但“点评+微信”可以。有了微信的支持,点评可以增加用户,微信支付可以给大众点评的带来更高的销售转化率。

(2)腾讯纵深的用户层级可以给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带来帮助。100万人口以下的三、四线城市,O2O还处于蛮荒时代,极具潜力。

大众点评今年将全线扩张,计划新开站城市接近100个。大众点评CEO张涛在2014年公司年会上演讲时透露,2014大众点评的战略将更加激进,团购业务全面进攻三四线城市,在线预订业务目标是较2013年翻10倍,达到日均5万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拥有餐厅在线预订的公司。

(二)腾讯保持参股对象独立性的好口碑

腾讯在推出开放战略后,心态开放,而且记录很好。腾讯入股金山,保持了金山的独立性。腾讯入股搜狗,更是让业界耳目一新,敢于把搜搜“嫁给”搜狗,让搜狗独立发展。

大众点评一直强调自己要独立发展,独立上市。显然,由腾讯入股,是最放心的。

入股大众点评,腾讯O2O布局的关键一环

(一)战略协同:迅速丰富生活电商品类

腾讯的优势是微信已成为最大O2O入口,劣势是O2O服务品类不全。

据媒体报道,百度投资的糯米网覆盖约7万商家,月交易约3亿;阿里投资的美团覆盖约10万商家,月交易17亿;腾讯投资的高朋月交易仅3000万,自己做的微生活数字不详。

而入股大众点评,可帮助腾讯丰富生活服务电商品类。根据大众点评官网,其收录商家超过800万,移动客户端用户超过9000万。2013年团购交易额将达到100亿。

(二)战略协同:丰富微信支付的交易场景

微信支付需要丰富的交易场景才能真正发展起来。支付宝能做起来,是因为背靠淘宝。微信支付+大众点评,可理解为另一个支付宝+淘宝组合。

(三)大众点评的质地上佳,潜力巨大。

大众点评创办于2003年4月,已有10年。之前的扩展速度不快,主要是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做的非常扎实,占领一个城市后基本就没对手了。

未来中国三四线城市有巨大的潜力,投资大众点评可分享这一潜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大众点评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