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被苹果收购“极不可能”
2014-02-20 15:11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证实,特斯拉的确与苹果公司展开过沟通。虽然并未对具体内容作出评价,但他却表示,从现状来看,任何并购都“极不可能”。

马斯克说:“我们的确与苹果进行了沟通,但我不能对这其中是否涉及收购发表评论。”

有关苹果公司密会特斯拉的消息最早在上周末由《旧金山纪事报》披露。该报称,马斯克已经会见了苹果公司并购主管阿德里安·派瑞卡(Adrian Perica),还有可能会见了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

虽然《旧金山纪事报》怀疑双方可能展开并购交易,但其他消息人士却认为,苹果公司可能只是为了与特斯拉洽谈合作事宜,希望将iOS设备整合到特斯拉汽车中,或是与之展开潜在的电池合作。

《洛杉矶时报》指出,马斯克上月宣布将建设大型锂电池工厂,并有可能与其他公司合作。特斯拉有望于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具体计划,而苹果可能成为其合作对象,因为这家消费电子公司的很多产品都使用锂电池。

在被问及特斯拉是否有意出售时,麦克称,由于该公司要集中精力开发一款平价电动汽车,因此并购交易不太可能发生。但他并未完全排除这种可能。

“如果我们可以通过并购更好地面向的大众市场开发有吸引力的平价电动汽车,参与这种谈判或许有一定的意义。但我目前没有看到这种可能,所以我认为并购极不可能发生。”马斯克说。

库克最近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倘若机会合适,该公司也有可能展开大规模并购,但他也强调,该公司仍会专注于有限的几款产品。苹果目前现金储备约为160亿美元,而特斯拉的市值约为240亿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