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谷歌微软联手电视巨头推广WiFi热点
2014-02-14 14:4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随着移动数据使用量的暴涨,WiFi就越引发人们的关注。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美国各大电视巨头已经联手谷歌与微软等科技巨头组建“WifiForward”联盟,呼吁政府开放更多的WiFi频谱。

以下为文章全文:

更大WiFi覆盖点

周四,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时代华纳有线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联手科技巨头谷歌和微软等推出了一个名为“WifiForward”的全新联盟,试图扩大公共WiFi覆盖点。

据悉,“WifiForward”联盟将会进一步加强科技行业的游说力量,向美国政府施加更多压力,使之为WiFi网络分配更多频谱。之前,这些公司都已经独立呼吁政府释放更多没有授权的频谱资源。

不过,“WifiForward”联盟中并不包括诸如Verizon Wireless和AT&T等运营商。目前,AT&T已经在美国创建了32000个Wi-Fi热点去缓解期网络流量压力。但是,在花费数十亿美元升级至更快的4G LTE技术之后,AT&T及其竞争对手现在都将目标自WiFi转移到4G网络中。

去年12月份,AT&T的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目前,LTE网络的表现非常非常好,我们想要推进这些网络的覆盖范围。”

影响运营商营收

如果WiFi网络变得无处不在,那么智能手机用户就不需要自运营商那里购买更多的数据流量套餐,这必定会削弱运营商的营收增长。

来自MoffettNathansonLLC的高级分析师克莱格·莫菲特(CraigMoffett)表示:“Verizon和AT&T等运营商将资源都转移到LTE网络的推进中,但是未来发展前景现在很难预期。”

根据思科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北美地区的移动用户平均每个月消费大约1.4GB的数据,这一数字将会在2018年增加至9GB。

不过,有关于WiFi的增长预期则更高。目前,北美大约有57%的移动数据流量是由WiFi网络承载的,这一数字到2018年预计将会增长至64%。未来数年,无线网络频谱将变得越来越拥挤,而这也正是“WifiForward”联盟希望政府开放更多频谱的原因。

“WifiForward”联盟之所以会大力推广WiFi网络,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无线运营商所提供的数据套餐计划过于昂贵。去年12月份,摩托罗拉移动的CEO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也曾计划加入“WifiForward”联盟。他表示,智能手机的数据计划相当昂贵,每个月的费用较家庭互联网服务要高出数百美元,这是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所负担不起的。

去年12月份,伍德赛德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来讲,你可能无法承担LTE网络数据计划的昂贵费用以及高价格的智能手机。”

去年,无线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它们纷纷下调了无线数据的收费价格。但是,随着智能手机数量的不断增加,移动数据的使用量也会随之增加。从整体上来看,消费者所支付的总费用实际上是增加的。

有利可图

对于谷歌和微软来讲,扩大WiFi网络的覆盖范围将会使得更多的用户访问它们的在线服务,例如谷歌搜索和Bing等,这样也就会为它们带来更多的广告营收。

与此同时,扩大WiFi覆盖也将有利于扩大谷歌自有WIFi网络的供应。去年夏天,谷歌取代AT&T与星巴克合作,为全美7000多家星巴克咖啡厅提供免费WiFi热点支持。此外,谷歌在其总部所在地山景城建立了WiFi网络覆盖点。

除了科技巨头之外,有线电视行业中的主要成员,诸如康卡斯特,时代华纳有线,Cox Communications,Bright House Networks LLC以及Cablevision Systems Cor(CVC)等也于2012年共享了它们大约25万个Wi-Fi热点,为它们大约4100万的消费者提供户外互联网连接。

在过去6个月中,康卡斯特积极部署全新的高容量Wi-Fi路由器,为消费者访问互联网提供更大的便捷。

虽然当前的Wi-Fi覆盖并不足以取代蜂窝网络,但是Wi-Fi网络给予有线电视公司一个立足点去提供移动电话服务。与此同时,这些有线电视公司还在积极探索其他的营收途径。

当前,康卡斯特已经针对其语音用户推出了一款移动应用程序,能够让他们通过无线互联网连接拨打电话,包括Wi-Fi热点。

除了康卡斯特之外,还有数家其他的公司提供基于Wi-Fi的电话服务,例如RepublicWireless,它就面向用户提供Wi-Fi电话和数据服务。

对此,时代华纳有线则表示,该公司观望过这种技术和业务,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模式。不过,时代华纳有线表示,该公司并不打算推出Wi-Fi语音计划。(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微软 WiFi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