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连线》:Facebook和Twitter应停止互相“抄袭”
2014-02-14 15:2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当前,Twitter,Facebook和LinkedIn等社交网站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它们互相抄袭,试图变成彼此的模样。Twitter想要更具社交属性,而Facebook则想要变得更具媒体属性。不过,美国《连线》杂志的编辑瑞恩·塔特(RyanTate)撰文称,Twitter和Facebook应该停止抄袭,因为它们的种种改进措施并没有惠及用户,反而变得越来越难以使用。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前,社交网络变得很难驾驭。在Twitter中,很容易就可以把“雅致的自我宣传”变成“粗鲁的吹牛”。而在Facebook中,一个幽默的网络笑话说不定会以愤怒的家庭纠纷而告终。

对于“门外汉”,有时甚至是经验丰富的用户来讲,想要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来玩转这些社交服务可以说是一场噩梦。

互相“抄袭”

然而,这些社交网络服务背后的公司似乎正在试图将这些服务变得越来越难以使用,他们正在模糊这些服务之间的“界限”,互相抄袭。最新的例子如下:来自新闻网站Mashable的报道称,Twitter正在尝试重新设计网站的外观,使其看起来与Facebook非常相似。Twitter希望,该公司的服务不仅仅是一个消息流或者是其他的公共信息,而是试图加强并突出其私人信息的工具。

同时,Facebook则希望自己能够不仅仅处理用户家人和朋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还希望自己拥有大量的信息流。

近年来,Facebook网站已经演变得越来越像是Twitter。甚至,面向专业人士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如今居然能够分享照片,视频,链接和个人想法,变得越来越像Twitter和Facebook。

换句话也就是说,所有大型的社交网络都在转变,它们都试图变成一家一站式的社交网站,能够满足用户所有的在线社交需求。

2

“问题”所在

然而问题是,用户真的不希望通过“一站式”的方式去使用这些社交服务。在Facebook正式发布的10年中,它曾试为不同的受众发布不一样的信息流,但是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同时,Facebook甚至还开发出巧妙的技术,能够将用户的联系人按照“亲密的朋友”,“家人”,“同事”和“熟人”等标签来进行分类,但是很少有用户真正地使用这一功能。

实际上,自创立之初,用户对于Facebook的定义就是联系朋友和家人的地方,而不是阅读新闻的地方。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超过85%的美国成年人转向社交媒体是为了连接朋友家人,新闻阅读并不是人们转向Facebook的主要原因。

也就是说,新闻资讯并非Facebook存在的理由,交友和个人通讯才是它的重中之重。

而很久之前,Twitter就推出了一种隐私信息流功能,仅针对特定的人显示一些较为隐私的消息,试图将自己的服务变得更加友好,更具社交属性。但是,用户往往也会忽略这一点。由此看来,Twitter最有效,最明显的优势还是将信息流传播给整个世界看。

坚守“本色”

事实证明,虽然用户乐于通过不同的方式去使用社交媒体,但是他们更愿意每一个社交媒体都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而不是互相抄袭。

对于Twitter和Facebook来讲,它们的当务之急是在自己的领域中有所提升,而不是急于侵入对方的领地。也就是说,Twitter和Facebook现在最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一直以来,用户很少会因为要不停的转换,登陆不同类别的社交服务而发出抱怨。相反,他们觉得现有的社交媒体越来越难以使用,特别是在保护隐私方面。

华尔街希望Twitter的增长更为迅速,但是该公司的股价却在明显的下跌。Twitter不应该增加其它服务,试图变得更加社交化。Twitter就是Twitter,如果Twitter变成了Facebook,那么我们也就没有必要使用Twitter了。(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Twitter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