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康卡斯特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4-02-14 11: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自2013年,外界就有传闻称康卡斯特将会收购时代华纳有线,此后时代华纳有线的股价上涨了大约40%。本周四,康卡斯特宣布,该公司将以452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让传闻变为现实。不可避免,每一次的收购交易都会产生一些输家和赢家。今天,《华尔街日报》就对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此次交易中的赢家和输家进行了分析。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本周四,康卡斯特宣布以4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在此次交易中,康卡斯特的报价是每股158.82美元,较时代华纳有线股票交易日的收盘价高23%。由此可见,时代华纳有线成为此次交易中最大的赢家。

赢家

时代华纳有线

如果康卡斯特针对时代华纳有线的这项交易能够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那么时代华纳有线及其股东将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在2013年上半年,时代华纳有线的发展前景看起来是比较黯淡的,当时其股价仅介于9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并且用户数量也在快速地流失。

随后,有线电视行业大亨约翰·马龙(John Malone)表示,这一行业有必要进行合并。马龙持有Charter Communications(美国另一家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少数股份,他将时代华纳有线作为头号收购目标。

受到收购传闻的影响,时代华纳有线的股价出现暴涨。后来,Charter Communications果然对其发起了每股132.50美元的收购要约,但是时代华纳有线认为这一价格过低,并优先考虑康卡斯特所提起的每股160美元的价格交易。

如今,康卡斯特以每股158.82美元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在收购案完成之后,时代华纳有线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大约23%的股份。

不过,如果美国监管机构不批准康卡斯特对时代华纳有线发起的收购要约,那么时代华纳的境况将会变得糟糕。

康卡斯特

全世界都在关注CharterCommunications对时代华纳有线大张旗鼓发起的收购要约,而康卡斯特的高管则选择悄无声息地幕后谈判,最终于上周将时代华纳有线一举拿下。

来自投资公司WunderlichSecurities的分析师马特·哈利甘(MattHarrigan)表示:“这是康卡斯特的经典战法。”

康卡斯特所提起的价格略低于时代华纳有线160美元的理想价格,但是远高于CharterCommunications所提出的价格。

一旦这项交易达成,那么就可以让康卡斯特在与内容公司的谈判中拥有更大的筹码。与此同时,康卡斯特还将会首次拥有洛杉矶和纽约的用户,这使其获得利用NBC环球品牌的一次机会。

此外,康卡斯特所提出的这笔交易中并没有所谓的“分手费”。这就意味着,即使这项交易无法达成,康卡斯特也不会有太大损失。

保罗·陶博曼(Paul Taubman

通过这项交易,这位前前摩根士丹利银行家将会成为企业并购领域中的大鳄。当前,陶博曼是一个独立顾问,他曾参与Verizon通信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集团所持Verizon无线的交易。

今年,陶博曼将通过为康卡斯特收购时代华纳有线交易提供顾问服务,从中获得巨额收入。自去年9月份以来,陶博曼就已经在全球并购顾问中排名第8。

根据Freeman& Company的预测,为康卡斯特提供服务的银行家和律师所获得的薪酬将介于5100万美元到6800万美元之间,其中的一部分将会进入陶博曼的腰包。

摩根大通/巴克莱银行/达维律师事务所(Davis Polk & Wardwell LLP)/威尔基·法尔-加拉格尔律师事务所(Wilkie Farr &Gallagher

来自Freeman& Company的消息称,上述银行和律师事务所将会与陶博曼一起分享上述5100万美元到6800万美元的顾问费。

摩根士丹利/Allen & Company/花旗集团/森特尔维尤合伙公司(Centerview Partners)/宝维斯律师事务所(Paul Weiss)/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

根据Freeman& Company的预计,这些为时代华纳有线提供服务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将会获得介于57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的薪酬。

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及其保尔森基金(Paulson & Co.

通过此次交易,保尔森将会赚取大量的利润,因为他持有600万股时代华纳有线股份。

去年第三季度,保尔森基金以大约每股112美元的价格收购了400万股时代华纳有线的股份。如果康卡斯特的收购交易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那么保尔森的这400万股票就能够让其赚取将近2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保尔森基金是于何时购买另外200万股的时代华纳有线股份。

输家

约翰·马龙/Charter Communications

马龙早就明确表示,时代华纳有线是其头号收购目标,并且将其大部分的时间在这项收购交易中。

2013年年初,马龙麾下的自由传媒集团(Liberty Media)收购了27%的/Charter Communications股份,随后就开始推进Charter对时代华纳有线的收购计划。

现在,马龙并未如愿以偿,他并没有让Charter成功收购时代华纳有线。但是,他也并不是一无所获。康卡斯特表示,在合并交易完成以后,该公司将会转让300万名用户,而Charter很可能会获得其中的一部分用户。

此外,这项交易还有可能促使其他有线电视公司展开并购活动,因此马龙和Charter仍然可以并购行业中的其他竞争对手。

高盛集团/狮树咨询(LionTreeAdvisors)/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Partners)/Wachtell Lipton/Rosen & Katz律师事务所/凯易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 LLP

这些银行,咨询公司和律师事务所一直在为Charter和自由传媒集团针对时代华纳有线的收购交易提供顾问服务。

其中,狮树咨询和古根海姆合伙公司受创最深,因为它们在更大程度上依赖数量较少的并购交易去赚取顾问费用。(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康卡斯特 时代华纳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