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平板“机海”战术奏效 份额或于年底赶超苹果
2014-02-11 09: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在智能手机霸主争夺战中,苹果显然输给了三星。从数量上来讲,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远超苹果,但是苹果智能手机的“利润率”却远超三星。

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最大的份额,从长远来看,三星的这一优势所带来的长远价值要比获取利润重要很多。

2013年第四季度,虽然苹果和三星都创下了智能手机销量新高,但是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仍然比苹果要多3500万台。

而在平板电脑市场中,三星同样试图凭借“机海”战略超越苹果。

三星的理论依据如下:苹果同时只销售三款机型的iPhone,而三星则采用“机海”战略,推出数十种智能手机,它们拥有不同的屏幕尺寸,价格以及功能。这意味着,不管消费者的预算或风格如何,三星的智能手机总有一款是适合他的。

目前,三星已经将智能手机中的“机海”战略移植到平板电脑中。有行业分析师指出,根据三星的战略,2014年的市场中将会充斥着各种类型的三星平板电脑产品。

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中,三星推出了一系列高端的平板电脑,将其命名为Galaxy Note Pro和Tab Pro系列,尺寸范围自8英寸到12英寸。其中,12英寸平板电脑的售价介于650美元至850美元。

显然,三星已经在高端平板电脑市场中采取了战略。而在推出高端产品的同时,三星还着力研发各种中低端平板电脑,有的平板电脑售价甚至不到100美元。

那么,三星的这种“机海”战略在平板电脑市场中是否奏效呢?答案是肯定的。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最新图表表明,虽然苹果和三星2013年的平板电脑业务均呈现增长,但是三星的增长速度较苹果更快一些。三星平板电脑业务同比增长86%,占据18%的市场份额。而苹果平板电脑份额的增速正在放缓,同比增长仅为13.5%,市场占有率为33.8%。

1

虽然苹果iPad业务的整体增长放慢,但是它的整体销量还是不错的。2013年年末,苹果依靠iPad Air和搭载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 Mini的推出,售出了2600万台平板电脑。

然而,由于苹果iPad的业务增长还是不及三星,外加三星今年推出了各种规格各种尺寸的平板电脑,苹果的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可能会进一步被挤压。如果按照当前的速度发展,三星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赶超苹果。(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苹果 平板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