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雷士总裁吴长江:借道LED打入行业全球前三强
2014-02-26 07:49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雷士照明成为内地最大照明产品供应商,目前LED产品已逐渐成为主流,相信内地开始新一轮的建设,可以带动有关产品的长远需求增长,加上LED芯片价格下跌,可望推动毛利率上升,故上调雷士照明目标价15.4%。

这一强心针给雷士带来良好的远景预期。与此同时,雷士照明在重庆举行十五周年庆典,雷士高管团队、员工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营商、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媒体代表组成千人大会,雷士照明创始人、总裁吴长江坦言:15年只是雷士发展过程的一个逗号,雷士未来的目标是进入全球LED前三强,“一定能够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使雷士照明成为受世人尊敬的企业。”

未来两至三年毛利率有望持续改善

摩根大通认为,随着LE D灯逐渐普及,整个LED行业将会受惠,预计LED封装及模块的成本,在2020年之前每年平均会下降20%及14%,可望加快LE D的普及程度,在成本下降及生产规模扩大下,相信雷士照明未来两至三年毛利率将会持续改善。

摩根大通指出,在目前情况下,雷士照明拥有广泛的零售点及丰富的产品线,可协助该公司接触政府大楼及高端商铺等首先使用LED的用户,有望带来持续的发展优势。

而在雷士照明十五周年庆典上,雷士总裁吴长江称,在雷士照明还是个小型工厂的时候,就曾提出“争行业第一、创世界品牌”这一被人嘲讽的梦想,“15年走来,其中的苦涩、艰辛自不待言。但基本实现了打造中国照明企业航母的梦想,在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民企的发展和壮大。雷士将借LED产业东风,实现进入全球LED前三强的目标。”

加速全球化布局扩张

雷士总裁吴长江称,雷士的成功在于创新,而渠道创新是获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雷士进行多次渠道升级,创造雷士专属渠道模式。包括2000年雷士在行业内首创‘品牌专卖模式’,创建照明行业的第一家品牌专卖店;2005年雷士照明进行渠道变革,组成35个运营中心,让其成为当地的物流、资金和出货平台,并兼负本区域市场管理、业务开拓和售后服务等职能。”

据悉,经过15年的拓展,雷士照明目前已充分布局中国市场,在广东、重庆、浙江、上海等地拥有了制造基地;在广东、上海、重庆、英国陆续建立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拥有37家运营中心和5000多家销售网点,并实现从传统照明到LED照明的华丽转身。

按吴长江规划的新目标,雷士的全球战略正全面展开。把英国雷士照明的成功模式向发达地区复制,以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为阶段主要发展的市场区域,目前雷士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运营机构。未来将以N V C品牌进军国际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雷士 LED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