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迅雷CEO邹胜龙:尚未与第三方达成投资协议
2014-02-26 13:12  腾讯科技  范晓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次迅雷传出引入小米投资,则被业界视作今年将再次启动美国上市的信号。

迅雷CEO邹胜龙:尚未与第三方达成投资协议
迅雷CEO邹胜龙(腾讯科技配图)

2月26日消息,今日有传闻称迅雷已获得小米公司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对此,迅雷CEO邹胜龙向腾讯科技表示,确实和一些互联网领头羊企业就战略合作包括战略投资进行过深入的接触,但目前还没有确定的可以和市场分享的结论。关于赴美上市,目前也在积极关注,如果时机合适,迅雷也会认真考虑。

迅雷和小米此前已经在路由器方面达成合作,迅雷为小米路由器提供存储加速等软件服务和迅雷看看的内容服务。

此次迅雷传出引入小米投资,则被业界视作今年将再次启动美国上市的信号。

事实上,迅雷此前赴美上市屡次折戟后,近几年也正在加速商业模式转型和业务调整。

首先,迅雷弱化了曾遭遇盗版质疑的下载核心业务,大力发展迅雷会员增值服务。会员增值业务包括下载加速、视频加速与游戏加速等,向用户提供从10元到30元不等的增值服务。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迅雷付费会员预计达到500万。

迅雷CEO邹胜龙去年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3年前迅雷主要收入来自于广告业务,而目前业务的60%-70%实现了向用户收费,其中会员收费、云加速产品是迅雷主要的收费产品。邹胜龙还透露,迅雷会结合今年股市和公司发展情况,考虑在明年重启上市计划。

其次,迅雷看看的定位也从流量平台向用户平台蜕变,迅雷的全线产品将大幅提升对迅雷看看的支持,迅雷注册用户将和迅雷看看数据打通,提升迅雷看看的流量、平台粘性以及精准营销。

迅雷看看还发布了电视端APP产品“看看TV”,在手机端,迅雷看看还与VIVO、AUDEX等硬件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迅雷也开始进军硬件领域。去年11月,迅雷发布“迅雷会员100+雷鸟”定制手机,整合了迅雷会员增值服务,并内置了手机迅雷、云播、迅雷看看等多款App。

迅雷去年还宣布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在未来三年向迅雷意向性授予1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并为其量身设计资金管理方案,这也被外界视作迅雷加强市场风险抵抗力、为重新上市铺路的信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迅雷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