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IBM硬件部门将裁员25% 未来着眼新领域
2014-02-28 11:1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28日消息,目前,IBM已经证实该公司将会裁员,未来将会着眼于全新的领域,例如云计算,分析和认知计算等,这意味着IBM其他部门的员工将会有所缩减。

IBM发言人Doug Shel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在最近的财务报告中所表述的那样,IBM将继续调整员工队伍,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开拓高附加值的IT领域。为此,IBM将自身定位于前沿领域,如云计算,分析与认知计算,并优先投资于这些领域。” 

IBM方面并未透露具体裁员的数量和涉及的部门。不过,有消息称,IBM系统和技术团队将最多裁员25%,该部门主要负责生产IBM服务器,通常被外界划分为IBM的“硬件”部门。

上个月,IBM宣布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因此硬件部门裁员也是说得通的。在交易完成之后,IBM7500名员工将会供职于联想。2005年,IBM将自己的PC业务出售给联想。

目前,IBM的全球员工数量为40万,公司员工总数在过去三年中保持稳定。在计划裁员的同时,IBM不断加大对前沿项目的投资力度,如沃森(Watson)部门,这一部门专门研究认知计算与自然语言处理。

Shelton表示:“我们今年已经投入10亿美元在沃森部门,而云计算方面的全球投入也高达12亿美元。另外,IBM本周宣布针对平台即服务(platform-as-a-service)云计算以及纳米技术项目投资10亿美元,后者预计会给纽约州新增3000个工作岗位。” (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硬件 新领域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