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富士通将在智能手机内置手掌静脉识别技术
2014-03-04 10:1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medium_DSC00403

【牛华网讯】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将在智能手机产品中内置手掌静脉识别技术,以此验证用户的身份。

这种识别技术称作PalmSecure,可利用近红外灯扫描用户手掌内部的静脉。血液必须在用户手掌中流动,否则传感器便无法工作。每个人的手掌脉络都是独一无二的,PalmSecure将静脉扫描结果与登记数据匹配,可识别用户身份,并解锁设备或登录服务。

富士通发言人表示:“从开发起步阶段,我们就一直缩小手掌静脉识别装置的尺寸。未来,我们希望最终将识别装置嵌入智能手机。”富士通称,PalmSecure识别技术的错误验收率仅为0.00008%,错误拒绝率为0.01%

2004年,富士通首次推出内置PalmSecure技术的产品,扫描器大约有手掌大小,内置于东京三菱银行的ATM机,可识别客户身份,防止欺诈。骏河银行也于2004年开始使用这种店内扫描设备。随后,富士通缩小扫描器尺寸,并将它嵌入笔记本。

最近,富士通展示了邮票大小的扫描器,这是该公司迄今最小的扫描器产品。这款产品首次被嵌入平板,福冈金融集团将采购大约2000部采用PalmSecur技术的平板。

富士通发言人称:“我们的技术绝无仅有,它比指纹识别更加安全。”该公司还表示,一些银行对手掌静脉识别技术兴趣浓厚,这些机构都需要以此来识别客户身份。

这款定制平板为富士通Arrows Q704/H,尺寸为12.5英寸,采用英特尔酷睿i5 处理器,虚拟运行Windows系统。当银行员工在外会见客户时,员工可以利用手掌静脉验证技术安全地登录银行系统。只有登记手掌静脉数据的用户才能使用这种平板。

在今年初的CES展会上,美国生物识别支付公司PulseWallet展示了一款整合PalmSecure技术的无卡式零售终端。客户无需信用卡和银行卡,扫面手掌便可实现支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通 智能手机 生物识别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