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CFO将于9月份正式退休 财务总监接棒
2014-03-05 08:2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鱼肉5日消息,今天,苹果宣布该公司的CFO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将于9月正式退休,其职位将会由公司现任财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对于苹果来讲,奥本海默的退休绝对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因为他是苹果公司组织构图上的一个关键人物,帮助苹果管理银行账户中数以十亿计的现金。

在担任苹果CFO期间,奥本海默主要负责会计管理,资金管理,投资者关系,税务,信息系统,内部审计和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1996年,奥本海默加入苹果并加盟出任美洲地区的财务主管,1997年晋升为副总裁兼全球销售财务主管,2004年开始担任苹果CFO至今。

很明显,奥本海默是自愿退休的,而不是被迫离开公司,因为在他出任苹果CFO期间,公司的资本储备大规模增长,财务状况稳定,正朝着更加强大的方向发展。

本周一,高盛集团宣布奥本海默加入公司董事会出任独立董事。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彼得担任公司CFO10年间,公司的年营收从80亿美元增至1710亿美,业务范围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极大拓展,他的远见、领导能力和专业技能对苹果如今所取得的成功都至关重要。除了作为CFO所主管的财务领域之外,彼得还在其他多个领域给予公司极大的帮助,他对苹果作出的杰出贡献和诚实守信的职业素养为其他上市公司的CFO树立了新的榜样。与此同时,彼得也是我非常信赖的好友,虽然他的离开让我感到难过,但同时我也很替他感到高兴,未来他将拥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同时我们大家都相信他已经制订了一份专业的继任计划,以确保公司能够平稳度过这个交接期。”

与此同时,库克还宣布卢卡·梅斯特里将接棒奥本海默担任苹果CFO

他表示:“卢卡在高级财务管理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专业经验,其中也曾担任过上市公司的CFO,我相信他完全能够胜任苹果CFO这一职位。记得当年我们在面试会计长时,首次见到卢卡就觉得他具备成为彼得继任者的潜力,而他也不负众望,在供职期间为公司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迅速赢得了公司同事们的肯定和尊重。”(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CFO 退休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