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扩大招聘加速新品研发 对抗Android机海战略
2014-03-04 11:3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

导语:今天早晨,媒体报道称,苹果计划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招聘数百名新工程师和供应链经理,加速新产品研发,缩短发布周期。《华尔街日报》指出,苹果加速产品研发是为了应对Android智能机不断缩短产品周期的压力,而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增聘人才,是因为中国是苹果最大的制造基地,也是苹果增长最快及全球最大的市场。

全文如下: 

扩大招聘

彭博社今日报道,为加速新产品研发和发布,苹果计划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招聘数百名新工程师和供应链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目前正接洽多位HTC及其它台湾科技公司工程师人才,并计划在上海和台北分别成立开发小组。

从招聘信息来看,苹果需要更多工程师从事iPhone、iPad组件开发工作。苹果计划通过与亚洲供应商合作,更快及更频繁地发布新品。

另外,苹果还计划增聘供应链经理。此前,苹果供应链工厂屡被曝光工作环境太差。

自2013年中期起,苹果已在华招聘了数百名工程师和操作人员。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苹果在华工程师和操作人员总数已超过600人。但苹果方面拒绝透露中国员工数字。

2013年8月,苹果通过职业招聘网站LinkedIn,与HTC、英业达、广达电脑等科技公司的现职工程师取得联系。

在招聘邮件中,苹果写道:“苹果计划在台北建立开发团队,以推动新iPhone的研发工作”。

知情人士还透露,苹果上海分部也在招聘新员工。去年,苹果上海办公室搬进了一栋新的三层楼建筑里。

产品战略

在移动市场,产品发布周期越来越短,苹果希望通过引进更多设备,来应对这种变化及海量谷歌开源Android低端设备的竞争。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调查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7.9%,较2012年同期的20.9 %有所下滑。

去年,苹果同时发布了iPhone 5S和iPhone 5C两款智能手机。这是有史以来苹果首次在一年内发布两款手机新品,标志着苹果产品战略的改变。

长久以来,一直有传闻称苹果在与亚洲供应商合作,计划今年带来两款更大屏幕iPhone。

市场战略

苹果选择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扩大招聘并非偶然,中国是苹果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苹果对中国香港、台湾寄予厚望,日前也已与中国第一运营商移动达成了合作。2014年1月,中移动开始销售iPhone。苹果曾透露,截至12月的这一季度,苹果在华销售增长了29%,为公司贡献88.4亿美元收入。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产品的核心研究仍将在库比提诺进行。但在大中华区招聘的覆盖范围很广,从与硬件供应商合作开发触摸屏和摄像头,到电气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不等。

根据统计,苹果的全球员工总数一直在稳定增长。去年9月的报告显示,苹果在全球拥有80,300名全职员工。

在美国国会议员和激进组织的政治压力之下,苹果已将数条产线移回了美国,但从未停止强化中国生产基地。

去年12月,苹果开始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生产Mac Pro。另外,苹果还在亚利桑那州梅萨开了一间组件厂。但与苹果在中国庞大的制造业务范围相比,这些设施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苹果在中国的制造业务主要建立在供应商和合同制造伙伴基础上。为扩大产能,苹果近年来一直在扩大供应商基础,增加了两家合同制造-商纬创资通、华宝通讯,为未来款iPhone、iPad提供帮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招聘 Android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