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界面曝光
2014-03-04 09:2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ortana 1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34日消息,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预计将与Windows Phone 8.1开发者预览版一起亮相Build开发者大会。日前,知情人士向科技网站TheVerge透露了Cortana的外观和运行方式。

Cortana是一款个人数字助理,是微软对抗苹果SiriGoogle Now的“秘密武器”,它将替代原本内置于Windows Phone的必应搜索功能。

微软语音助手的命名来自《光晕》系列游戏中的女主角,不过它呈现在屏幕上的形象是一个圆形动画图标,而非此前传言已久的女性角色。在“说话”或“思考”时,Cortana会变换出不同的形状,它表现出的“个性”与苹果Siri大致相同。

Cortana 2

Siri相似,Cortana允许Windows Phone用户随意设置它对自己的称呼。

Cortana最关键的功能是将信息和数据保存至“Notebook”系统中。Notebook允许Cortana访问定位数据、用户行为、个人信息、提醒和联系信息等数据,它还能追踪航班信息或其他电子邮件中提到的信息,然后生成Google Now式的通知。

必应、Foursquare等服务将为Cortana提供数据支持,其他服务还会带来语境搜索功能。

上个月,有消息称Cortana会“学习”用户的行为,并将这些数据存储在其“Notebook”系统中。在Windows Phone 8.1测试版中,微软使用“Cortana”作为语音助手的名称,目前尚不清楚在最终版本中,微软能否最终敲定这个名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语音助手 Cortana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