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调查称通过搜索或社交平台看新闻仍非主流
2014-03-13 15:08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接访问新闻网站的读者每月阅读的网页数,是通过搜索或社交网站阅读网页数的5倍。

调查称通过搜索或社交平台看新闻仍非主流

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某些顶级新闻网站的读者仍主要通过登录网站的方式阅读新闻,通过搜索或Facebook等社交平台阅读新闻的做法还不是主流做法。

研究发现,直接访问新闻网站的读者每次访问时所花的时间平均为5分钟,而通过搜索或Facebook等社交平台阅读新闻的读者每次访问所花的时间大约为2分钟。

直接访问新闻网站的读者每个月阅读的网页数量也比通过搜索或Facebook阅读网站的读者阅读的网页数量更多,前者大概是后者的5倍。

上述研究结果具有较强的启示作用,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新闻机构开始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来发布内容,目的是为了吸引相对比较年轻的读者。

然而研究还发现,通过Facebook的链接而阅读新闻报道或观看视频的读者相对更年轻一些,忠实度也相对低一些。

这项研究是由皮尤研究中心与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基金会合作进行的,他们分析了从网络监测机构comScore到美国26家最流行的新闻网站在去年第二季度的网络流量,雅虎旗下的新闻网站、美国在线旗下的赫芬顿邮报、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福克斯新闻、纽约时报、BuzzFeed和BBC等著名的新闻网站都被包括了进去。

研究报告分析了读者阅读新闻的三种方式,即直接访问新闻网站、通过Facebook和通过搜索。

研究分析了100万使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读者和少量使用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的读者的网络阅读行为,结果发现不管是使用PC平台还是移动平台,读者的阅读行为都是一样的。

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要想将社交媒体或搜索转变为读者阅读新闻的主要平台是很难实现的。即便是象BuzzFeed那样的数字媒体和Facebook流量水平极高的npr.org网站,直接访问网站仍是读者阅读新闻时的主流做法。”

有些网站比如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com)的读者忠实度很高,平均每位读者每次访问网站所花的时间达到了8分钟。相比之下,CNN网站的读者平均每次访问网站所花的时间只有一分半钟。

不同的新闻网站从Facebook得到的参考链接也是各不相同的。例如,纽约时报有37%的流量来自直接访问网站的读者,而来自Facebook参考链接的读者贡献的流量仅为7%。

BuzzFeed有32%的流量来自直接访问网站的读者,而来自Facebook参考链接的读者贡献的流量高达50%。

研究报告作者写道:“Facebook和搜索对于提高某一篇报道的关注度很重要,但是新闻机构通过搜索或Facebook而与读者建立起来的联系还非常有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社交网络 新闻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